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了美好的明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美好的明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聽《法制教育》講座有感 

消息傳遍了校園,每一棵樹,每一簇花,每一陣風都知道。我們學校邀請到了建陽市法院少兒庭庭長張雲霞同志為我校師生作《法制教育》講座。聽完這場講座,我一下子彷彿長大了許多,懂得許多法律知識。 

這次講座既有趣又有意義,不但使我們擴大了知識面,而且還使我們從妙趣橫生的講座中感受到一份快樂。張庭長主要給我們講了一個國家為什麼要有法律,什麼是法律。他着重講述了1991年頒布的《未成年人保護法》和《預防未成年犯罪》的14條和34條。告誡我們未成年人要懂得一些法律知識,遇事不要慌張,可以用求救、報警等方法幫助自己。他舉了幾個典型的例子來闡明法律的重要性和學習法律知識是未成年人不可缺少的。其中一案例中15歲的劉某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由於父母離異無人照管,劉某消沉頹廢,天天上街遊盪,結果被一群青年犯罪分子收留,供他吃喝玩樂,他還以為遇上了大恩人呢。有一次,那伙人同另一群人打架,叫他幫忙,他為了報恩,便拿了刀衝上去,結果被抓進監獄。多麼可怕呀! 

講座結束后,我受益無窮,一剎那間彷彿長在了許多。我深深地明白了法律的重要,一個國家如果沒有了法律,國家就會亂套,必須依法治國,國家才能安定團結,人民才能過上幸福的生活。可有些人愛做壞事,受到法律的治裁后,仍不思悔改,去當小偷,去搶劫,去殺人,破壞公物、賭博

  成了一個個殺人不眨眼的惡魔,然後最終都會受到法律嚴懲,只有法律才能控制他們。我知道法律能保護一切! 

為了美好的明天,為了自身的將來,我們未成年人應該努力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在危險的時刻,我們時刻牢記用法律的武器,來保護自己

您正在瀏覽: 為了美好的明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美好的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