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自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自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愛,我說,你首先學會愛。

  愛?喂,誰不會啊!死丫頭想死了嗎?

  那你的愛是什麼?

  咳咳,我愛我父母,呃,還有祖國、社會……

  這是和幾個同學談論的大致過程所得結果。愛,我會愛。那麼你愛什麼呢?父母,親友,老師,學校,祖國……無一例外,我想,我問你,你也是這樣回答。那麼,如果你只想到了這些,恭喜你,你還沒學會如何去愛。

  學會愛,首先學會自愛。一個人,若不愛自己,有什麼資格愛他人,以至國家、社會。世界上的人形形色色,他們,或是喜歡你,或是不喜歡你。但是,首先學會自愛,不能自暴自棄自否,如果連自己都否定,更何談其他人。

  學會自愛,向自己敞開胸懷,接納自己。在你的生活、學習中,你最應該重視的就是自己,因為自己才是最有價值的人,沒有任何一個人和你是完全一樣的,你的性格、為人、處事、膽識、見解都會使你的生命有更多的不同意義。

  自愛就是不要脫離世界其他部分去觀察自己,體驗自己,而要把自己作為整個世界的一部分來理解。自愛,是我完全接受自己所做的事並不加以任何批判和否定。重視自己,不排斥自己,以使自己更深刻的體會自己。完全的自愛不是孤芳自賞,不是放縱自己,更不是狂妄自大。它是在了解自己的基礎上懂得珍愛自己的價值,認為自己擁有的才華和能力是獨特的。

  自愛才會更自信。當你熱愛自己時,你就是強者,當你不愛自己時,你倒不如說就是個弱者,你表現自己越少,你認識自己也就越少。如果你願意尊重自己,別人也會尊重你。因為一個自私自利的人認為,這個世界只有他一個人。

  那麼,你是否自愛?

您正在瀏覽: 學會自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自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