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了地球的明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地球的明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為了地球的明天 

  湖北省宜城市漢江中學 七(一)班 潘凌霄

  只有一個地球,人人都知道。可在這唯一的地球上,空間是有限的,資源更是有限的。我們的衣食住行各種需要,都要從地球母親上索取,我們不斷索取,也不斷破壞,不斷浪費,使地球越來越貧窮。 

  舉目四顧,無論城裡還是鄉下,地上到處都是垃圾。塑料袋在半空中飛舞;塵埃肆虐的覆蓋了整個天空,雪白的雲朵、會眨眼睛的星星被灰塵遮擋住了,無論是白天黑夜,天空都是昏暗的;再看河流,生活污水、工業廢水全部排入河中,許多魚蝦因此葬生,岸邊再也看不見綠油油的青草,岸邊有的只是堆積如山、蚊蟲縈繞的垃圾,這些垃圾有的是無意丟棄,有的是特意從遠方運來的。河中再也看不見嬉戲的魚兒和水鳥,只有三三兩兩的垃圾靜靜地在水面飄浮着。 

  我們生活的地球為何變得如此衣衫襤褸?有人會說是垃圾造成的。我真為他們感到可笑,垃圾也有自己的家,當我們隨意丟掉它時,它也在角落裡小聲的哭泣。請我們大家都想想,其實罪魁禍首是我們人類自己啊!我們經常把電池亂扔,你可知道,一節一號電池爛在地里,能使1平方米面積的土壤失去利用價值;一粒紐扣電池可使600噸水無法飲用,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飲水量,這是多麼可怕呀! 

  你可知道,回收100千克廢紙能生產800千克再生紙,等於少砍17棵大樹。回收23.5噸廢鐵,可以建造36個埃菲爾鐵塔。回收120萬噸玻璃,可以建造254個羅浮宮玻璃金字塔。你可知道,許多金屬可以被熔化后再利用,回收玻璃比直接用天然原料製取更便宜。 

  保護環境,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我們每個人都有一份責任。為了地球的明天,我們不要再亂丟垃圾,不要再亂砍亂伐,不要再浪費水資源,不要再破壞生態平衡了。 

  為了人類的生存,為了子孫後代的延續,我們必須善待地球,不再做傷害地球的事了。 

  指導老師:段惠蓉

您正在瀏覽: 為了地球的明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地球的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