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傾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傾聽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可惜,我不會傾聽. 

  我常常懊悔,我總不會平心靜氣地聽別人把話說完;我總不會細心聆聽自然界中的每一種聲音;我總不會聽好友慢慢拉完一曲小提琴;我總不會隨着五指地跳動沉醉在鋼琴聲中.我不會,我也不肯. 

  在生活中,任何人都需要傾聽,可我卻總是一個"演講者".我很清楚,我要傾聽,我必須傾聽!於是,我強迫自己不說話,強迫自己去留意生活中的每一種聲音. 

  我於是去傾聽. 

  老師講課的聲音會在我心中描繪出神聖;同學們爽朗的笑聲會讓我感受到舒暢;好友向我訴說苦惱,向我描繪心情的故事;樹葉飄落在我身旁化成美妙的音符…… 

  我才發現,傾聽竟是如此重要!小公主笑我,笑我才發現聆聽的真諦.真諦?我茫然,什麼才是聆聽的真諦? 

  哦,是了!只要用心去傾聽啊!你的心可能早早就蒙上了灰塵,你的心門可能近乎關閉,但你只要去傾聽啊!其實,傾聽是一種藝術,只有學會傾聽,才能夠陶冶情操.就像小鳥有了翅膀,才能衝上雲霄;就像溪水中有了魚兒,才能富有生機;就像打開了自己的心門,才能去發現美,學會傾聽吧,朋友,它會使你熱情開朗心情舒暢! 

  誰說花開無聲?我卻聽到,那花開得轟轟烈烈…… 

  此文獻給我的朋友--乖乖,期望你能打開自己的心門,學會傾聽,和我們重新走到一起!

您正在瀏覽: 學會傾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傾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