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喜歡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書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讀書,始於幼年。當時,幼兒園老師不僅教我們識字,還鼓勵我們讀一些簡單易懂的童話作品。我與書似乎有緣,一讀便着了迷,識字又特別快,從此便上了癮。後來,我讀書的胃口越來越大,百科全書、中外名着、劇本詩歌等,只要能找到;我都要讀上一讀,父母只要同意買,我都會一一收藏。

  我家住宅較小,只得讓書屈居卧室一隅。一個書櫃早被眾“賢’擠滿,還來不及“啃”完,又有新書進來,苦於無安頓之所,只好委屈在書桌一方。久之,書漸多,橫七豎八堆積成“山”。做家庭作業,我偶爾驚動書山,便會造成“坍方”,翻倒墨水瓶,弄髒書和本,徒增許多煩惱。

  白天上學,老師特嚴,並下有指令:非課內書不可閱也,違者沒收。只能在下課時讀數行,難解眼“饞”,很是不爽。回家如廁“方便”,拿一本書進去,可謂“一廁兩便”,其樂無窮也。難捨難分之際,只聽媽媽敲門大吼:“忘記時辰了,半時三刻還不出來,比女人生產還麻煩。”無奈之下,只好在緊要關頭剎住。

  睡前過癮,真叫大開眼“戒”。關好房門,天下太平,坐在床頭盡情品讀。不管三伏熱浪滾滾,三九寒風呼呼,隔壁電視嗡嗡,外面嬉鬧喳喳。夜深人靜讀興正濃時,最恨老爸“突擊查房”,奪書關燈,強令睡覺。父命難違,暫且先睡,待他放心出門,再行起床,讀它個一章半回。不經意間瞌睡蟲侵犯大腦,連打呵欠,雖強打精神,亦難以應付。不知不覺酣然入眠,待天明醒來時,燈尚亮,書在手,頓覺好笑。

  提到好笑,還有笑料。一日,表弟約我去他家下圍棋,可嘆表弟毫無男人風度,婆婆媽媽舉棋不定,真是急煞我也。於是環視四周,覓得《中國歷史故事一百問》一書,本想下棋讀書兩不誤,可“恨”書中情節着實誘人,讓我身在曹營心在漢,將下棋念頭拋到九霄雲外。表弟再三催促,諄諄告誡我“做事要一心一意”,我口中唯唯諾諾,眼睛卻捨不得離開書。表弟幾次奪書不成,只好高抬貴手饒恕我。但當表弟收去棋盤后,我還在桌上放棋,樂得他按着肚子直不起腰來。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我無破萬卷之功力,亦無神助,只是讀了一點書,接觸了智者的一點皮毛而已,作文便小有收益,幾十篇“大作”見諸報刊,頗感驕傲。

  初一:鮑蕭玫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