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喜歡書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書法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臨澤縣沙河中學七年級3班 鄭福星 

  書法是我們的前輩們留傳下來的文化,有名的書法家很多,王羲之、顏真卿、柳公權、米芾等。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很多書法,如對聯、條幅、題款等。我很喜歡書法,因而,我參加了學校的書法興趣小組,跟着書法老師暢遊軟筆書法的世界。 

  “收峰、回峰”,這聲音是哪來的?是我校的書法興趣小組,正在摩拳擦掌練功呢。走進去咋眼一看,映入眼帘的是許多的條幅,當然這些都是以前練習的那些學生作品。說實話,我真羨慕他們,羨慕他們寫出的每一個字,如“志當高遠”、“風華正茂”等,那種筆法,使我精神為之一振,心中暗說:我一定要像他們這樣。這就是我第一次加入時的感受。我為什麼選擇書法呢?是因為我從書中得知了那些書法家們的風采,深感敬佩。下面跟我一起來看看他們的艱辛成才之路吧。 

  米芾,是著名書法家。小時候,他便喜歡書法,認真練習,可寫出的字不像樣,連先生都說:“你不行,還是回家種地吧!”米芾聽完,回到家中,心想,我就不信。他繼續練習,可效果還是不好,米芾開始心灰意冷了。有一天,米芾正在苦惱,在村口大樹上一拳一拳的砸,這時,來了一個秀才,他是去趕考的,迷路了,走進了他們的村子,秀才問他怎麼了,米芾心不在焉地說,我寫不好字,可是我就是想寫,唉,怎麼辦呀?秀才說,我可以幫你。米福喜不自勝,忙問:“怎麼寫?”秀才說:“我給你一張紙,你用它寫,不過,它很貴,要五兩銀子。”米芾一聽,一張紙就能寫好,不會吧,不過還是試一下吧。他回到家,向母親要了銀子給了秀才,秀才說,我要出去一下,中午我來檢查。米芾開始細細分析。中午,秀才回來了,便問:“寫在哪裡了?米芾說,我還沒寫呢。”那寫一個吧,“秀才說。米芾提筆寫了一個“永”字,神了,寫得極好,秀才又指導了幾天就走了。臨走時他留下一個小布包,告訴米芾自己走了在看,他走後,米芾打開一看,是那五兩銀子。米芾心如初升的太陽,高興極了。 

  後來,他勤加練習,終於成為著名的書法家。“有志者,事竟成。”書法是一門嚴謹的學科,我一定要像書法家們那樣,傳承書法文化,將我們優秀的文化精髓發揚光大。 

  指導教師:程燕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書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書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