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徘徊在生死邊緣的愛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徘徊在生死邊緣的愛_2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地震中那感人的一幕幕】  

  不知道是什麼,

  讓那一個個生命為了一切而不顧惜自己。

  不知道是什麼,

  讓世間變得如此溫暖。

  ——題記

  【No1】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里氏8級大地震,造成了眾多人員的傷亡,造成了國家很大很大的經濟損失。  

  當地震的消息傳來,黨和國務院立刻做出了決定——派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前往災區,進行指揮,前去救援受難人員。  

  解放軍,武警官兵,醫生……眾多的人民響應號召,前去災區……眾多的志願者也前往災區進行救援……許多國家紛紛對中國進行慰問,紛紛為中國捐錢捐物,還派出了志願者前來救援……  

  那一幕幕令關注災區的人們感動得熱淚盈眶。  

  【No2】

  我們每一個人都在關注着災區的人們,我們的心無時無刻不和災區人們的心連在一起,我們每一個人的眼睛里無時無刻無充滿同情的淚水。  

  在電視屏幕里,無時無刻不在播放着“眾志成城,抗震救災”節目,每當打開電視,我和朋友們都時時關注災區的情況。  

  每當我看到那一幕幕生死訣別,我的心像被揪了一樣疼痛;每當我看到每一個人都不顧惜自己的安危,我的心就像被鋼刀一樣刺進心裡;每當我看到每一個人都用愛去問溫暖每一個受難者的冰冷的心靈,我的眼眶裡時常淚水洶湧澎湃,淚水不斷流出。  

  【No3】絕境中的對話

  在汶川地震后,鎣華鎮一所中學的初二(2)班的女生蔣德佳獲救后,第一句話就是問周圍的人:“初三(1)班的女生廖麗就出來沒有?”  

  被廢墟掩埋一段時間后,蔣德佳開始體力不支,昏昏欲睡。此時,被壓在她附近的廖麗一直對她說:“千萬不要睡,你一睡萬一醒不來怎麼辦?”原本不相識的姐妹倆,在廢墟里不停的相互鼓勵,相互支持。 

  

  同時這所學校的鄧清清,在廢墟里,一直開着手電筒看書。“下面一片漆黑,我怕,又冷又餓。”她說,“我只能靠看書緩解心中的害怕!” 

  

  清清的老師聞言,一下子抱緊清清,說:“只要你能或者出來,就比什麼都好。  

  【No4】“男生要堅強,女生不要哭” 

  北川中學高一(1)班,12日下午,在新教學樓2樓上美術課。山崩地裂,戴贏贏只記得周圍一片漆黑。 

  

  一篇哭喊聲中,體育委員朱付敏的話才讓大家稍微安靜下來:“男生要堅強,女生不要哭,保持體力。” 

  

  同學們用手機照明,發現三樓的樓板已經塌下來,壓在教師的桌子上,還沒來得及趴下的同學,就此遇難。 

  

  全班33個同學陸續從一個救命的裂縫中爬了出去,只剛超過全班65人的一半。 

  

  【No5】“我哪知道就是你” 

  “那四個娃兒真的都活了嗎?昨天晚上就聽說有個老師救了4個娃兒,我哪知道就是你……”張關蓉撲到丈夫的遺體上慟哭。 

  

  13日一早,她的丈夫譚千秋躺在設在學校操場的臨時停屍場上。他的遺體是13日22時12分從廢墟中扒出來的。 

  

  “我們發現他的時候,他雙臂張開趴在課桌上,身下死死的護着四個學生,四個學生都活了!”一位救援人員向記者描述。 

  

  張關蓉仔細地擦拭着丈夫的遺體。張關蓉拉起丈夫的手臂,要給他擦去血跡:“昨天抬過來的時候還是軟軟的,咋就變得這麼硬啊!”張關蓉輕揉着丈夫的手臂,痛哭失聲…… 

  操場上,學生家長按當地習俗為譚老師燃起了一串鞭炮…… 

  

  【No6】女主播的震后100分鐘 

  “我想告訴大家的是,請千萬不要害怕,更不要驚慌。不管你在哪個區域,千萬別把自己暴露在不安全的地方。”5月12日下午2時55分,成都人民廣播電台女主播孫靜,向全成都市民廣播出第一句話。 

  

  提前5分鐘上崗,孫靜開始播報這個沒有名稱的特別節目。一位家長前往幼兒園接到孩子后,趕緊打來了電話:“所有的孩子都得到了妥善的安置,希望家長不要擔心。” 

  

  因為電台領導堅持,孫靜和她的同事撤離大樓。然後搭建直播車需要時間,她悄悄地溜回直播間,繼續播齣節目。 

  

  這期特別節目共進行了100分鐘。市民在這裡互通信息,互相安慰,成都市人民政府也通過這位女主播,發布了第一號公告。  

  【No7】

  5月21日下午14時28分,全國人民為在災難中死去的人們默哀三分鐘,悼念死去的人們。

  國務院領導人也為死去的人默哀,這是中國歷史上第一次為不是國家領導人舉行的悼念儀式。  

  【No8】終曲  

  我終於知道了,是愛讓那一個個生命為了一切而不顧惜自己。  

  我終於知道了,是愛讓世間變得如此溫暖。

您正在瀏覽: 徘徊在生死邊緣的愛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徘徊在生死邊緣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