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憐憫之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憐憫之心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夜深了,涼了,靜了。

  今天,我看到了世間最殘忍的一幕:鬥牛士用紅布把牛弄得團團轉,在牛往紅布的方向不顧一切的狂奔時,人們趁其不備,用手中的劍,在牛背上狠狠的刺下。這時,觀眾們竟一齊起立,為鬥牛士這一行為鼓掌、歡呼,有許多人甚至高興的笑着。看着牛背上五六根的劍,我百感交集,憤怒、無助、憐憫……

  齊朝,高家的天子常用“供御囚”來取樂。所謂“供御囚”,就是把一些犯了死罪的人逼到一個大圍圈中,讓他們自相殘殺,最後一個活下來的就能被赦免死罪。如不願意遵守規則想要逃出去的,將被一旁的侍衛活活刺死。人們為了自己的性命,便不過一切的鬥打。立刻,人們一個接一個的死去,橫屍遍地。血,染紅了天。而天子則在龍椅上哈哈大笑……

  從何時起,人類變得如此冷血?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動物們的痛苦之中,用他人自相殘殺的殘忍來取樂,憐憫之心何在?!我相信,一個人如果沒了憐憫之心,他會變得鬼一樣可怕;我也相信,一個人如果從來沒流過憐憫的淚水,那他和機器也無異了。

  看到別人流淚,你為之動容;看到別人遭受災難性的事情,你心有不忍;看到別人的不幸,你為之憐憫……然後在施以援助之手,加以關懷,把這一切融合起來,用一顆憐憫之心去釀造,難道不會獲得一壇溢滿陳香的美酒嗎?

  初一:冰墨兮兮

您正在瀏覽: 憐憫之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憐憫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