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四川汶川7。8級地震波及幾乎全國各地,據預測遇難人數約有5萬人……”

  電視上反覆播着波折汶川地震情況,這句話也在我耳中反反覆復。淚,落……

  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這特別的日子,他不是一次幸福時刻,而是災難默默到來的一剎那。無法想象一片片的房屋倒塌,一群又一群的人被埋在了廢墟里,滿地都是屍體,一座美麗的城市就這樣在一瞬間消失,我們也許再也見不到那些可愛的人了,一個個像我們一樣的孩子就這樣結束了一生,孩子們的夢想被活生生的剝奪了……

  無法想像。淚,又一次落下……

  又是那一刻,全世界人民都為災區捐款、捐物,一份份溫暖在災難降臨之時也到達了。當學校教學樓倒塌時,老師用自己的身軀護着孩子們,以為位父母寧願放了自己的生命也要保護好孩子,這是災區自己對自己的溫暖!那一刻溫暖雖然短暫,也許就是用生命鑄就的!

  又是那一刻,全國人民都將目光聚集在了災區人民身上,他們內心焦急的等待,是一個有情有義的華夏子孫心的連接,雖然痛不再自己身上,但卻比痛在自身還痛,那不是肉體的痛苦,那是心痛……

  在捐款儀式上,有一張張大面值人民幣,更多的是一張張角票,一枚枚硬幣,那一位位可愛的小朋友將自己的儲錢罐里的苦心攢來的錢捐了,他們沒有想更多的,他們的淚寄托在了一張張角票上,他們是純真的。那裡還有一位位殘疾人的身影,年邁的老人也來捐錢,他們說“我們都是炎黃子孫,都是中國人!”

  世界各國也都紛紛舉行了向災區捐款、捐物儀式,就連以往敵視中國的德國、美國、日本也捐了款,他們能放下仇恨,我們作為中華子孫向他們說一聲“謝謝”。我這才明白世界就像一個大家庭,偶爾會鬧一些矛盾,但在危難時刻,仍能顯出真情!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我不知道您是誰,但我知道您為了誰”,是的,不管發生多大的災難,有了我們,都一定會消滅災難,我們是一家人!

  眼眶又模糊了!

  溫家寶總理親臨救災第一線,慰問災民,在瓦礫堆中,他受傷了,作為一位老人在災區里熬了幾天幾夜,到處和工作人員察看災情,他雖然老了,66歲的身軀已經不再挺拔了,但他依舊是人民心中的好總理,記得那一次,他哭了,主持人也哭了,整個中國都哭了,淚水一次又一次地湧出!

  忘不了的是一位小男孩,他被工作人員救出后,不顧疼痛,緩緩舉起右手,向最可愛的人——解放軍叔叔們敬禮,那個對於我們常人來說十分簡單的動作,十分平凡,但在那一次我被深深地觸動了,很久,很久……

  有一些人,他們很可愛,很堅強,他們不能被人遺忘,他們保家衛國,他們搶險救災,他們是解放軍。冒着隨時都可能發生的餘震,他們帶着全世界人民的期望救出了一名名受災者,他們為能救出一個人而歡呼,他們最大的願望是被埋者能夠活着,他們是中華民族的脊樑,他們是偉大的!

  四川汶川大地震是一場災難,是一次對中國人民的考驗,對人類的考驗,我們不能選擇災難,但是我們能夠選擇面對災難的態度。我們手拉手,心連心,我們為災區人民祈禱,為災區人民哭泣!

  在這個人世間,我們互不相識,但在災難面前,我們能伸出手,流下淚,災難強大,但我們人類更強大,既然生於一個時代,就是一家人了,我們不會丟下一位家庭成員,我們是一家人!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相親相愛的一家人,有緣才能相聚,有心才會珍惜,何必讓滿天烏雲遮着眼睛,因為我們是一家人,相親相愛的一家人,有福就該同享,有難必然同擋,用相知相守換地久天長……

您正在瀏覽: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