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13歲,飛過流星雨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3歲,飛過流星雨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13歲,飛過流星雨

  當相冊中的照片從幼稚流轉到活潑,

  當手中有奶香的牛奶變成冒泡的可樂,

  當衣櫃中映小熊T恤被精緻的時尚外套層層覆蓋,

  時間彷彿從一個世紀載到下一個世紀,

  從一年級到六年級,

  從八歲到十三歲。

  可是,命運永遠無法以一種固定軌跡運行,

  就如同煙羅紗封住了所有的平凡與奇迹,

  從學習到做夢,從做夢到寫作,從文字歷練中獲得成功的喜悅。

  當思想成為文筆的主宰,命運彷彿獲得了某種召喚,

  於是,友情與文字一起飛揚,

  13歲,我用筆記錄劃過花季的流星雨——

  “臭味相投”的死黨

  人物介紹:

  姓名:白曉寒性別:女屬相:兔子

  特點:愛和男生針鋒相對,號召力大,數學衰將~~~~

  愛好:寫作,打羽毛球,毛筆字,管人……

  最大的幸運:遇到一群“臭味相投”的死黨。

  姓名:白曉蘊性別:女屬相:兔子

  特點:愛和死黨說笑話,號召力中等,體育衰將~~~~

  愛好:做超難的數學題,玩電腦遊戲……

  最大的幸運:遇到一群“臭味相投”的死黨。

  姓名:白曉馨性別:女屬相:兔子

  特點:愛比別人吃更多東西,號召力還好,作文衰將~~

  愛好:畫畫,寫毛筆字,玩電腦遊戲……

  最大的幸運:遇到一群“臭味相投”的死黨。

  姓名:白曉溫性別:女屬相:兔子

  特點:愛躲在以上三人身後,號召力不錯,英語衰將~~

  愛好:寫作,畫畫,擰別人的肉肉……

  最大的幸運:遇到一群“臭味相投”的死黨。

  四隻小白兔,不姓“白”還能姓啥呢?我們為自己的創意而歡呼,“蘊含、溫馨”,太好了,多有詩情畫意啊,多深刻多溫暖啊,不如把“含”改成“寒”吧,還多了一絲凌然,“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呢?

  13歲的我們,扮深沉,要浪漫;13歲的我們,互相打打鬧鬧,說說笑笑,聽不完的是我們那純真的笑聲;13歲的我們,一直手牽手,向前走,默默地一起承受困難;13歲的我們,在星夜許下的是我們不變的友誼,不變的心……

  可愛的“小兔隊”

  我們之間不知什麼時候火起了“小虎隊的故事”,說話總帶上“小虎隊”。記不清是誰提的頭,我們之間也組起了“小兔隊”。就這樣,我們的團隊活動開始了。那隊長就是本人,曉馨是副隊長,曉蘊和曉溫成了跟班。“小兔隊”的喜怒哀樂從此開始……

  第一次“出戰”

  小兔隊誕生很久了,卻沒有“戰績”。那天,我和曉馨在本人家店裡玩。忽然,聽媽媽說,有一人喝醉了,現在不見了,哎……·啊?!我陰險地一笑,對曉馨說:“哈哈,曉馨,咱有事兒干咯!”

  “嗯?”曉馨一副蒙在鼓裡的模樣。

  “不是有人搞失蹤嗎?我們去玩玩!”

  “啊?不要吧,曉寒,我不去。”

  “不行,你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我邊說邊拉着曉馨走了。

  曉蘊和曉溫不在,只有我倆出戰咯。

  黑漆漆的世界,只有零星的燈光,和遙不可及的星星。我和曉馨走在道路上,寒風吹着我們。曉馨膽小,輕聲輕氣地說:“曉寒,我們還是回去吧?”

  “不用怕,有我在!”在其她三人中,我就像是她們的姐姐,安慰她們,她們來訴苦,我就是她們的依靠。一直以來,我都是以這種口氣和她們交流,呵呵。

  曉蘊不再那麼膽小了,牽着我的手,和我一直安靜地走着。

  走在一條小路上,聽到前面有人在嘔吐,曉馨的手不由得緊了緊,我輕輕地握着她的手,朝她笑了笑,然後緩緩的走了過去。喔mygod!太濃的酒氣了!使我們倆不得不捂住鼻子。原來是失蹤人。(我倆認得他)我和曉馨好說歹說,才把他送回了家。

  第一次“出戰”那麼容易就做到,哎——沒勁。當然,只是我個人覺得沒意思,曉馨被嚇得夠嗆……

  “失去”曉溫

  學期結束前,曉溫一直很沉默。終於,在那一天,我們知道了真相。

  “曉溫,你這幾天怎麼了?”曉蘊問。

  “沒,沒什麼。”曉溫支支吾吾地回答。

  我插進去說道:“不對,肯定有事!快說出來!”

  “我……我不是說出來怕你們傷心嗎?”曉溫低着頭說。

  我搭着曉溫的肩膀說:“我有什麼好怕的快說!”

  “我,可能要轉學了。”

  剛才還嘻嘻哈哈的我,就像遭到了晴天霹靂。

  我苦笑道:“真的假的呀!”

  “是真的……”

  一直不說話的曉馨也淚汪汪的,曉溫安慰道:“不要哭哦!我會更傷心的,最後一次見到我一定要是微笑的哦!”

  我、曉馨和曉蘊三個人同時點了點頭,嘴角45度微笑着,都將最美的自己毫不吝嗇的獻給了曉溫。

  ……

  最後一次見她,是開學初的前一天。

  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與你在一起的時光,我一定時時刻刻珍惜你……

  消失不見的許願星

  有時候,姐妹也會爭吵,更別說我們“四白”了。不知為何,我們之間越來越遠了。

  那天,曉溫打電話來跟我聊天,她說:“曉寒,小兔隊解散了嗎?”

  “……”我沒有回答。

  “算了,不聊了,再見!”“嘟嘟嘟嘟……”

  三句話還沒講,為什麼就掛了?難道距離真的能產生隔閡嗎?我放下聽筒,淚不知為何,脆弱的流了下來……

  第二天,我來到學校,曉蘊和曉馨在說些什麼,見我一來,便停了下來。

  敏感的我一下就知道,她們有事瞞我。我過去打招呼,曉馨扭頭就走了,我什麼事都不知道。只有性情溫柔的曉蘊過來,安慰了我一句。不,不是安慰!我為什麼要她來安慰我?我不是最堅強的嗎?

  我依然是那個樂觀的女孩兒啊……

  我依然是那個倔強的女孩兒啊……

  我依然是那個有主見的女孩兒啊……

  我依然是她們的大姐姐呀……

  我沒變,是她們變了,變得我不認識她們了,當初許下的友誼,難不成消失了嗎?

  夜晚,星星很少,不是,是越來越少了。就像我們四人,當初許下的願望一樣,越來越暗淡。有一天,這許願星,會消失嗎?

  為你們而生的心弦

  如果只是報復,那麼,我這麼做就是個傻子;如果只是為了尊嚴,那麼,我的尊嚴就太容易踐踏了,我這麼做只是為了一個承諾!一個我對我自己的承諾!

  我和曉馨就這麼僵着,你不理我,我不理你。雖然曉蘊中間勸過許多次,但我們雙方彷彿都不領情。

  我約曉馨出來,在小柒家後面的籃球場見面,那時,有人在打籃球。我去的時候,曉馨已經在了,我走過去的時候,有個男孩把籃球打到了曉馨。我頓時火山爆發,揪着那男孩的衣服說:“道歉!”

  他強詞奪理地說:“切,是她自己站在那裡不動,我才打上去的,又不是故意的。”

  “我警告你,道歉,一次!”我的語氣已經冷得零下了。

  “憑什麼你讓我道,我就道哦!”

  “第二次……”

  “算了···曉寒。”曉馨含着淚,輕輕地對我說。

  我朝她做了個“耶”的姿勢,讓她放心。她知道,惹惱了我,不會有好果子。不是被罵得夠嗆,就是被小雨似的拳頭給打一頓。

  “哼,自討苦吃。”我一握拳頭,朝他做了個動作,他也自知理虧。說了聲“對不起”,也就拍拍屁股走人了。

  我撫了撫曉馨的頭,溫柔地問:“沒事吧?”

  她搖了搖頭,我也就放心了。

  我對她說:“有時候,我是霸道了些,但我知道,你們會忍我。我是真的真的不想失去你們。你是知道的,我很怕獨自一人。你們能帶給我的,別人似乎帶不給我。所以,我已依賴上你們了。曉馨、曉蘊、曉溫,你們就像我的妹妹,脾氣比我小,生日比我小,膽子也比我小。我手掌上的線,是人的一部分,但心上的弦,是為你們而生,也是為你們而死,你們離我遠點,線就會繃緊;你們哭泣一下,線就會抽搐一下。這些心弦為你們而生,不要忘了哦!”

  “嗯……”曉馨哭了……

  ……

  13歲,飛過流星雨

  流星雨如此璀璨,13歲,如此華麗麗地隨它而去,13歲,再見!

  “聽說沒,今夜有雙子座流星雨哦!”我坐在椅子上,對曉蘊、曉馨說。

  “嗯嗯,要不我們去看吧?”曉馨說。

  “對啊,反正星期五。”曉蘊說。

  “好啊!”我一口答應。

  夜深了,我們三個人坐在草坪上。夜風有點涼,她們靠在我的肩上。

  我拿出一包薯片,“叭叭叭”吃了起來。

  過了很久很久,她們倆睡了一會兒。差不多一點多,劃過一顆流星,我一下尖叫:“流星!流星!”

  她倆也站了起來,“嗯,真的真的!”

  “雙子座流星一般在十一月·十二月·一月出現,出現時,流星量較多,還有許多顏色。”我一邊看一邊解釋。

  她們兩個一同看着我,用崇拜的眼神盯着我看了一會,就說:“快許願!”

  我雙手合十,許下自己最真摯的願望,至於是什麼,不告訴你!

  二月的雪,六月的風,十二月的流星雨,它們把我的13歲串聯成美好的歌曲。

  離新年只有幾天了,13歲,你要離我們而去了,讓我在心底里呼喊:14歲,我來了!

  流星雨,請追隨我們的夢;

  流星雨,隨你飛……

  浙江湖州南潯區菱湖三中初一:小不點的to

您正在瀏覽: 13歲,飛過流星雨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3歲,飛過流星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