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祭奠,我最好的朋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祭奠,我最好的朋友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祭奠,我最好的朋友  

  吳昊天是我最好的朋友,他人長得酷帥酷帥的,還留着拿帥氣的劉海,穿着時尚裝扮;班上的成績名列前茅,深受我們班的花痴陶醉。最大的特點——喜歡笑,又很天真、幼稚。中學生嘛,還來這副小孩子的摸樣,有趣的傢伙! 

  終於挨到了下課,我走在操場上,歡呼着自由。吳昊天好像在我身上安裝了跟蹤器一樣,到哪裡都可以找到我,找到我並說:“好小子,還那麼有心思在這裡散步,挺悠閑的啊,瞧瞧你的成績,跟得上去么?到時候中考你不就得 game over?” 我望這個嚴肅的少年,“撲哧”的笑了起來,拍了拍他的肩膀:“好了啦,我知道了。再說呢,怕什麼?不是有你幫我補課嗎?傻昊天!” 

  嘿嘿,沒轍了吧! 

  轉眼間,期中考試的成績公佈於天下了。我考砸了,而且是很糟糕… … 我排全班第56名(全班76人),叫我怎麼見人? 吳昊天居然排全班前5名! 我可算知道了:不聽旁人言,吃虧在眼前! 再接着還有可能被韋老師找上門來,痛罵! 班長突然出現對着我邪笑,溫柔的說:“這位童鞋,韋BOSS叫你去找他喲!滅哈哈哈” 怎麼有些寒冷的感覺。 

  我在韋老師辦公室的辦公桌前,等待着韋老師的降臨,噩夢級的BOSS。突然,我被窗外的風景給迷住了。樹枝上的兩隻小鳥你追我趕,自由自在的,而我在這裡隨時等待着“死亡”,傻傻的被囚禁在這裡。 我逃開恐懼,準備迎接大自然的懷抱時,寒氣逼人,讓人發抖,這就是BOSS的氣場啊! 韋老師駕到! 只見韋老師不慌不忙的坐在椅子上,一隻手肘在大腿上,貼着臉,另一隻手拿着筆轉,翹起二郎腿,似乎在想法子折磨我似的。突然盯着我看,我緊張了起來,渾身冒汗。 

  韋老師:“你可知道,我為什麼叫你來這裡?” 

  我害怕得不敢亂說,突然響起了一陣上課鈴聲。太好了!救星啊!我暗爽了起來:嘿嘿!又辦法啦! 

  韋老師凶了一點說:“說啊!” 

  我對韋老師說:“我知道,為了考試。韋老師,現在上課了,快讓我回去上課吧,否則落下了什麼知識點,我可不保證我會不會下次再考砸了!” 天,終於說得出口了! 

  韋老師像班長一樣邪笑了起來:“你忘了么?這節課是我上的,體育課,而我又是你的班主任,我有權利讓他們在教室自學。所以,接受我的教育吧,這次的教育名字為————愛的教育! 咩哈哈!” 

  經過一陣風捲殘雲,我終於逃出來了。我來到了操場,呼吸着新鮮的空氣,嘿!還是外面好!不過BOSS還真是BOSS,出來后我一臉悲哀,照照鏡子像老了十歲一樣。我忙叫那個正在跑步的少年過來:“喂!吳昊天…。 …” 

  吳昊天嬉皮笑臉的走來,喘着粗氣:“嘿嘿,少年,接受教育回來啦?” 

  我立即叫吼了一聲:“喂,你還笑得出來?快給我補習一下數學啦,真是的!瞧你的,一身汗!”說完我拿出一張紙巾幫他擦乾了臉上的汗:“哎!逞強什麼,多冷的天,一件短襯衫,還跟我甩帥!告訴你,這招跟我沒用,我可答應過你在日本的父母,讓我好好照顧你到他們回來,你若是感冒,還讓我掏錢出來醫治你呢,我才懶得理你!”  

  日子迷迷糊糊的過去了,又接進了期末考試。 

  同學們都在拚命的複習,我們在圖書館里看作文,為了提高作文水平。 

  吳昊天突然問了我一個這樣的問題:“人死後,會去那?” 

  我驚訝的回答:“你怎麼問這種問題啊?當然是天堂啦!聽說那裡有很美好的東西,還有美麗的天使!” 

  吳昊天悲傷的說了一句:“如果我死了,我還會是你的朋友嗎?” 

  我立即反駁他:“呸呸呸!凈說些不吉利的話!昊天,你知道嗎?無論如何,你都是我永遠的好朋友,最好的朋友;我不會嫌棄你任何事物,因為你永遠都是我的朋友!” 

  吳昊天居然哭了,這是我第一次看見他哭。我上前去安慰他,蹲了下來,摸着他的頭髮。他居然抱了過來,使勁的哭了起來。我拍着他的肩膀,安慰他 :“行了!一個大男人的哭什麼呢! 朋友,別哭。如果你想哭,我可以陪你一起哭;別傷心,我永遠是你心靈唯一歸宿,直到永遠。我最好的朋友啊!” 夜幕慢慢的降臨,最後的一縷陽光照耀着我們,那樣的溫和。 

  11月25日,這一天是吳昊天的生日。我早已準備好了禮物。兩條心形項鏈,上面分別刻着我們的名字,後面印着——  

  Forever friends 。 

  吳昊天把他戴了上去,對我說:“謝謝咯!對了,吃蛋糕吧!” 

  我好奇了起來:“為什麼只有我們兩個人啊?其他人呢?” 

  吳昊天解釋說:“我沒讓別人知道我家的地址,他們都祝福了我。你知道,我爸媽長年在日本,沒法回來看我,所以都是我一個人在家裡度過。今晚,你可以留下來陪我嗎?” 

  我考慮了一下,:“好啊!誰叫我們是好朋友呢?再說啦,帥哥邀請我留下來,我得留的呀!” 

  寂靜的夜晚,我們兩個躺在床上說心裡話。總覺得兩個大男人的,彆扭啊。 

  吳昊天問了問:“你睡了?” 

  我說沒有呢,怎麼了? 

  吳昊天說:“我們兩是不是最好的朋友?” 

  我認真的回答說:“呃,你在瞎想什麼啊?一直都是最好的朋友啊?快睡覺啦!” 

  我又跟他說:“昊天,你人長得那麼帥,學習又那麼好,缺我這個朋友啊?我這個人捏,學習沒你好,當然,人也沒你長得那麼帥。你怎麼會看上我這個朋友捏?呵呵,少年啊!我們之間必須有三個條件,一。不可以背叛 二。不可以輕易的死去 三。永不分離。” 

  “嗯!” 

  12月30日,沒想到老天居然在捉弄人,命運的折磨,讓我永遠的失去了這個要好的朋友。在這一天里,他永遠的睡了…。 …  

  昊天在過馬路時,被一個酒後駕駛的司機開車撞飛十米之遠。正在醫院搶救。 

  趕去醫院,醫生對我說:“我們已經儘力了,他快不行了,快去看看他有什麼話要告訴你吧!” 醫生的話讓我覺得天要塌了下來,同時也讓我奮不顧身的衝出昊天所在的房間。 

  “昊天!!”我捉住他的手,“你不要死啊!別忘了我們的約定!不許輕易的死去。” 

  昊天微微的睜開眼睛:“對不起。你…。 …。不許哭!我想,我準備可以去見那有美麗的天使的地方了。” 

  我緊緊握住他的手:“昊天,你聽我說。你不會有事的,不會有事的!”眼淚不停地流下。 

  昊天無力的掙開手:“喏……紅色…。.的項…。鏈。” 

  我遞過了心形項鏈,昊天又無力的說:“別…。別傷心。我們是…。 …最好的朋友噢。!” 

  “嘀!”心跳儀在鬧響。 

  我抱過昊天,:“昊天…。 …。你,走好!” 此時我除了眼淚,還有無盡的傷痛! 

  天漸漸的下起了雨,雷響了起來。黑暗的天空,不時閃出了光芒;浩瀚的大地,被雨水打濕! 

  在那一天里,我的眼睛流下了血,鮮紅的血,像那串項鏈一樣… …見證了我們友誼的開始,也見證了我們友誼的終結!而那個帥氣又愛笑的少年,永遠烙印在我的心中,用不消退。 

  如果有一天,有人問我他是誰,我會微笑的告訴他:他是我一生中最好的朋友啊。 

  每當12月30日,我總會想起他,我靜靜的在他墓前放上一束持久芳香而又悲凄的鮮花——白玫瑰!然後默默的守候着黃昏的到來,我的朋友,你在“那邊”還好嗎? 

  如果童話是真的,我願意化作一根草陪伴你,四季的輪迴…。 

  /976874764/blog/1328287685 裡面有配樂與壁紙,也許讓你看得更簡潔、!

您正在瀏覽: 祭奠,我最好的朋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祭奠,我最好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