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好的朋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好的朋友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本是一片貧瘠的沒有染色的土地,需要朋友去裝點,需要友情去施肥。她,學習成績不是很好,我卻一直覺得她很聰明;她,不喜歡裝飾,卻有着一種自然美;她,喜歡跟我拌嘴,卻是我9年的黃金搭檔……她就是一個普通的女生——喬琦。對於我們來說,為一道小題吵一下午是很正常的。上學期期末進入緊張複習階段時,作業卷子一張比一張難,而且數量越來越多,大家做完是沒時間檢查的。“曹?,你最後一道題做錯了!”我剛做完一張卷子,喬琦突然跟我說。“不可能!我驗算過的!”“你列錯方程了吧?你想啊,假設那蠟燭變長了……”“蠟燭拉長了是三分之一嘛,你看……”我們就這麼吵了起來,直到放學路上,電話里吵,發短信吵……那是我當時做卷子最認真的一道題了最後結果是我們倆都做錯了並且改正了。這次吵架一直激勵着我,吵架后我做的數學題又快又對,也許是避免再吵架發現自己答案是錯的吧。這不就是友情嗎?盛滿了友情的酒杯里的友情是看不到的,只有搖一搖時才能灑出友情——吵架中的友情。記得有一次我被別人誤解,告訴了她。“我明明是這樣想的,他偏偏歪着想,我有什麼辦法!”她開始是認真地傾聽,後來裝作不屑地說:“隨便!他怎麼想跟你有什麼關係?”我當時很生氣,後來想想發現她很對。如果她支持我的觀點、一起抱怨或安慰我,那我會更傷心。而她“冷淡”地說這樣一句話,我或許會把生氣轉移到她身上而不去再想那鬱悶的事,或許會認真想想她說的話中的哲理。這不也是友情嗎?有一種藥劑雖然微苦卻不會傷害到心,卻可以消除鬱悶,勝於不停地安慰。這種藥劑就是冷淡中的友情。還有一次數學課做題,我是班裡第一個做出來的。組長喬琦說:“曹?就是天才中的蠢材,蠢材中的天才,智商情商都高到不正常……”“哼,你呢?一會兒天才,一會蠢材……”我們開始互相說“壞話”。這不更是友情嗎?兩個物體碰撞、擠壓后才會更親密,我們總是覺得和自己尊敬的人之間有距離,經常開玩笑的朋友就有親密無間的友情——玩笑中的友情。我的朋友們,有的總是在不經意間互相做點點小事,有的每一天都會互相說一句關懷的話,有的勝似兄弟姐妹十分親密……而最珍貴的朋友不是表面看起來對你最好的,而是你受傷時真正可以給你慰籍,你不努力時給你很多激勵,你有缺點時馬上讓你知道,方法卻往往很怪的朋友。喬琦和我的友情就到了這個境界。我們的友誼像皮筋,不斷地拉長看似是對它不好,其實彈性越好真正需要長度時很容易達到;我們的友誼像鵝卵石,受過無數坎坷和折磨,展現的卻是完美美麗的一面;我們的友誼就像浮橋,晃晃悠悠卻不會倒塌。這就是我們之間無與倫比的友誼,這就是我最好的朋友。

  北京市育英學校初一:曹?

您正在瀏覽: 我最好的朋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好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