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蟲的掙扎,觸動了我的心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蟲的掙扎,觸動了我的心靈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燈光下,我奮筆疾書。幾隻調皮的小飛蟲集聚在燈旁,跳動於書本之上。“真煩人!”我氣憤地拿起一隻茶杯向身上砸去。“嘿,這下不會再煩我了吧!”我可得意了,然而,不經意間,卻發現了這樣一幕:小蟲努力地蠕動四肢與身體,它似乎想要用自己的力氣舉起這笨重的茶杯。這簡直是不可能的,它這麼做是徒勞,但它卻毫不放棄...... 

  我驚呆了,為了那遙不可及的生存與自由,小蟲與茶杯做着殊死的搏鬥。它定然是會死於束縛之下,滅於困境之底,但是它努力過了,掙扎過了,它會為了生命而奮鬥,它不會放棄一絲生的希望,因為它知道生命的價值。 

  而我們人類呢?會有人遇到挫折自暴自棄,會有人面對困境自取滅亡,會有人因為事業的失敗而責怪生命,更會有人為了生活中的錙銖必較而悲觀絕望......他們的遭遇是因為他們忘卻了生命的真諦:擁有生命本身就是快樂的。為何要向生命抱怨那麼多呢?要知道,生命是如此的寶貴,如此的脆弱,生命只有一次,努力為生命而奮鬥,去追求,才是我們生命最珍貴的價值。 

  我小心翼翼地移開了茶杯,只見那小蟲擺着如釋重負的姿態,得意洋洋地舒展着自己的兩根觸角,伸了伸翅膀,又像剛才那樣飛舞於空中,蹦跳於書本之間。我好驚奇,沒想到自己輕易的一個舉動竟然攫取了一隻小蟲生命的自由,望着它掙脫了束縛,自在地飛翔,我真的很開心,但在開心之餘,卻又想起了奶奶經常念叨的一句老話:“我小時候啊,總喜歡捉蟈蟈逗着玩,還有蝴蝶,有紅翅膀的,藍翅膀的。還有小鳥,有各種各樣的鳥,什麼黃鸝,白頭翁,還有自由自在地飛翔的老鷹呢!可惜現在都看不到了......” 

  是啊!現在這些動物除了在動物園裡,其他地方再也找不到它們的蹤跡了。我們會經常在作文里,尤其是描寫春景的作文里提起它們。然而那些好不現實,有多少人真正親眼看過老鷹的翱翔,聆聽過百靈的歌唱呢?我們好想歷經長輩們的童年,長輩們那與自然同處,真正體現自然的童年。但是人類對環境的破壞,又動物的濫殺卻剝奪了我們這小小的心愿,使之成為永久的夢想...... 

  孤燈下,只有這普通的小蟲陪伴,我知道我不能奢求太多。或許若干年後,這不起眼的小蟲也會消失得無影無蹤,到那個時候,還會有什麼來陪伴我呢? 

夜瀾人靜,小蟲的掙扎觸動了我心靈。它教會了我不光要珍愛自己的生命,同時要珍愛其他動物的生命,與大自然和諧相處,乃是我們人類與動物共同的目標。

您正在瀏覽: 小蟲的掙扎,觸動了我的心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蟲的掙扎,觸動了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