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自古以來,文明是我們的傳統美德和習俗,一個人的文明程度,就能看出這個國家的教育。然而文明在我們生活的時時處處,發生在事情方方面面,我們只要留心生活中點點滴滴,便自然而然的,感覺到它,一個人的文明修養斌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靠後天不斷完善的。

  公共文明是社會意識的集中體現,但是,公共文明是建立在我們每個人的道德修養之上,所以,個人文明才是根本。魯迅曾說過:“中國欲存爭於天下,其首在立人,人立而後凡舉。”所以首先要完善個人修養,人的文明修養斌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靠後天不斷完善的。

  文明美德就如一泓清泉可以為我們滋潤心靈,給予我們心靈的慰藉。

  前進的路已經為我們鋪好,下一步,就是要我們頑強的走下去,事在人為,我們首先就是要具備中學生的美德,具備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沒有美德的人,不算高尚,別讓陋習沾染如花的青春,更別讓陋習陪伴你度過最美好的人生!讓我們的校園從此綻放美麗,讓我們的社會迸發出文明的火花,讓我們抱文明,和美德手拉手,結伴同行!

  其實文明是一件很小的事,比如向老師敬禮打個招呼,扔垃圾扔到垃圾桶或上車給老人讓座等……

  說到這我想起一個故事,有一次,一個少先隊員下樓時看見一個年邁老奶奶上樓,他馬上讓路並且他扶着老奶奶一步步上樓。等老奶奶回到家,他才下樓。這也不是文明的體現嗎?

  還有在我走在路上看見一位小孩差不多5。6歲,他看見地上有垃圾自己便扔到垃圾桶。我當時心裡顫抖了一下,就連這麼小的孩子都知道文明,那我們這些的學生就連一個小孩也不如嗎?

  文明是一次一次積累的,而不是一下子就有的,讓我們表現自己最好的一面,讓人與人之間更近一些吧!

  廣東深圳寶安區深圳市福永中學初一:余欣雅

您正在瀏覽: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