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禮儀是自身的修養,它就如同一棵小草,只要你關注過它,從點點滴滴的事去表現它,它就會在你的心中紮根,成長。雖微不足道,但卻是我們每個人都不能缺少的。

  看,那個人好愛護環境啊,他正在彎下腰撿起他腳下的一張廢紙,把它丟在了垃圾桶了。相信大家常常看報紙吧,你不要只認為報紙上刊登出來的人才會做好事,其實,那些比水珠還要平凡的事,就在我們身邊,正在伴隨着我們成長。

  不知道大家還記得人們口中常常念叨一句話嗎?“家是避風的港灣,是溫暖的搖籃!”是啊,家人不辭辛勞為我們東奔西跑,那一舉一動難道不是在伴隨着我們成長嗎?看啊,我們的祖國多偉大,那麼你知道祖國的偉大成就是源於哪裡呢?它就源於我們的心中,源於我們各族人民的團結力量。是他們,在時時刻刻為祖國奉獻點點滴滴;是我們,在學習中給祖國更大的力量。因此,我們是建設祖國的新一代,從現在起,我們要以祖國為驕傲,為了祖國而努力學習!這些難道不是文明美德嗎?

  同學們,感動就在我們身邊,那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就在教育着我們不要“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他們雖看起來是很平凡,卻能讓我們終身受益,我們都應該擁有一顆充滿無限的愛的心。也許,你撿起一片樹葉丟進垃圾桶里,就會獲得“環境衛生保護獎”;也許,你攙扶一個老人過馬路,就會獲得“愛心公益獎”;也許,你想老師問個就好,就會獲得“文明禮貌獎”……一個人,不要因為有獎而活着,應該為著人生的意義而活着,如果你獲獎了,你也不要驕傲自滿,因為那是人民給予你的鼓勵,希望你做的更好。只有這樣的生命才有意義呀,只有這樣世界才會擁有和平與更加美好的明天,讓我們的世界充滿歡笑吧!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會再來,你可以利用明天彌補今天。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是錢都能買來的,金錢不是萬能的。如果你失去了文明、美德,你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做人的真諦。

  重慶江津區重慶市江津區永興小學初一:刁浩洋

您正在瀏覽: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