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登昆嵛之境心生萬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昆嵛之境心生萬象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登昆嵛之境心生萬象 標籤:心生作文 萬象更新作文

  夢寐以求的國慶節終於到了,我以前就聽說昆嵛山風光無限,可一直沒有機會去。而在今天我們一家三口和老人決定去昆嵛山。一路上,車輪飛馳,鳥語花香,山巒起伏,綠樹成蔭……

  走了近一個小時吧,我們便到了昆嵛山無染寺景區。景區真的像名字那樣“無染”嗎?

  一下車,眼前有一個大院子,密密排排的車,熙熙攘攘的人。幾間舊瓦房前,有一棵高大筆直的梧桐樹。往遠處看,四周青山綠樹,重重疊疊,令人心曠神怡。

  我們順着小石道向山裡走去,越往裡樹木越高大、越蒼翠,更好在一路有小溪順山勢潺潺流下。河流中金光閃閃的魚,河流中無角的岩石。水是那麼光潔如玉,清澈見底,波光粼粼。在這裡可以避免城市的喧鬧,找回人嚮往的那種心境。

  沿溪連同走過一條青石小路,奶奶叫了一聲:“傳說中的王母娘娘洗腳盆。”我看見有一“瀑布”飛流直下,沖洗岩坡,流入“洗腳盆”。那水翡翠至極,連魚苗、細石、砂粒都得看一清二楚。我禁不住誘惑,就脫下鞋子,下水泡腳。頓時,一絲絲涼氣把我煩躁的心情趕壓得形神全無,不由得神清氣爽。

  離開了“洗腳盆”,便宜看到林間有石椅、搖籃床,走了這麼久該休息了。我便在那上面“酷”一回。爸爸幫我推搖籃椅,我聽聽山風,聽聽水聲,彷彿置身於仙境,真讓人沉醉啊!

  小憩過後,我們便奔向“仙女池”。顧名思義,仙池得名於仙女陪王母娘娘下凡時在這個池子里洗澡的傳說。周圍好多人都在泡腳,我想:他們是想沾沾喜氣、仙氣兒吧。這一塊跟前幾處不同,人們開始在空地上面搭起了賬蓬,盡情野餐。美食加愜意,我真想頂禮膜拜啊!更厲害的是,還有人在水裡面打水仗、噴水槍、捉小蝦、摸小魚……我還想再往上爬到山頂——泰薄頂,可工作人員給我們的嚮往打了一個零分——禁止通行。看連山也鐵青着臉向我痴笑,可惜了我的壯志凌雲!

  我看看手錶,竟已經逛了兩個多小時了。我不由得想,只有人、山、水、林合一,才能達到這個樂此不疲的境界吧!我們覺得時間也差不多了,就徙步下山。剛出大門,就被不守秩序逆行的車堵大了,有一小時多了。爸爸無奈地說:“如果在發達文明國家,根本不會出現這種情況。”媽媽也發表了自己的觀點:“這個國慶節處處都在採訪什麼是‘愛國’,我認為愛國就是從小事做起,從學會文明、遵守秩序中做起吧!”從爸爸、媽媽深有感觸的話語中,我頓悟出一個深刻的道理:目前的昆嵛山真的是“無染”啊,但願人也能從這裡找到心靈的純凈和高潔。我們不能光風景美,而人美。人的心靈和素質要像“仙女池”那裡的水那樣純潔,才可以真正地天美、山美、水美、人更美!

  初一:何丁然

您正在瀏覽: 登昆嵛之境心生萬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昆嵛之境心生萬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