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暢想2008年北京奧運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想2008年北京奧運會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十年磨一劍,霜刃未曾試,轉眼間,幾年過去了,人們期盼已久的2008年北京奧運會終於開幕了,我作為一名新華社特約記者來轉播本次奧運會,心裡歡喜的不得了。 

  在本屆奧運會上演開幕式的時候,發生了感人的一幕,中國,中國香港,中國澳門和中國台北4個國家及地區仿照2002年釜山亞運會韓國和朝鮮一起入場的先例,組成一個方陣入場,博得了全場十萬多名觀眾熱烈的掌聲。這一舉動充分體現了奧運五環旗象徵團結互助的精神,更形象的表現出本屆奧運會“團結一致,萬眾一心”的口號,他也昭示着我們的新中國欣欣向榮,日益強大的現狀。也為其他國家的奧運代表隊做出了表率…… 

  在本屆奧運會開幕以後的日子裡,我盡到了一位記者的職責,每天看比賽,寫稿子。有一天,我突然接到了總部的通知,要我在劉翔結束比賽時去採訪他,我激動萬分,因為在2004年劉翔初出茅廬時就奪得了奧運會的冠軍,從那時起劉翔就成了我心中的偶像。這次有幸在這麼近的距離採訪他,真是我三生有幸呀! 

  我馬上感到賽場。不久比賽開始了,劉翔一路領跑,最後以12秒86的破世界紀錄的成績奪得冠軍,並且成功的衛冕了奧運會冠軍。賽后,我在現場採訪劉翔時,劉翔在我面前只說了兩句話,第一句是:“加冕容易衛冕難”,第二句是:“假如你想獲得冠軍,就得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 

  啊!未來的奧運會多麼令人嚮往啊!我們要從現在開始,努力學好我們的功課,打下堅實的基礎知識,學好外語,為舉辦2008年奧運會盡上我們的一分力量吧!

您正在瀏覽: 暢想2008年北京奧運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想2008年北京奧運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