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籟之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籟之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天籟之音 標籤:天籟之音作文 天籟作文

  我的一生聽到過許許多多的聲音,有的轉眼消逝,還來不及細細聆聽,就從耳邊悄悄溜過;而有的聲音,不管歷經多少磨難,多少風雨,都會牢記在心,心靈深處,總有一塊地方為它們留着。

  我想記錄聲音,但卻沒來得及下筆,腦海中的所有聲音就想回放電視劇似的:初春里的第一場雨聲——“嘩”;秋末的落葉聲——“簌”;剛步入中學的第一支歌聲——“啦”……但,最令我難忘的卻並不是它們,當我打開那些塵封的記憶時,終於找到了那難忘的聲音——“咔”!

  讀中學時,我便開始獨自上學,媽媽擔心我,總想送我,但我不肯,於是我便踏上了獨自上學的路程。那“咔”聲就是在這段路程中出現的。

  那是開學的第一天,我走下樓,在這寂靜的早晨,忽然,從我背後傳來一聲類似關窗的聲音,在這早晨聽起來格外刺耳。當我我回頭望了望,竟什麼都沒有!我便感到疑惑:這到底是什麼聲音呢?

  開學第一周的雙休日終於到來了,那一天早上,我睡得很香,但我又想起今天爸爸出差,要趕飛機,媽媽肯定會很早起來做早餐給爸爸吃。於是,全身都還帶着睡意的我,還是早起了。誰知,當我剛踏出卧室的門的時候,看見媽媽站在陽台前的窗戶邊目送着爸爸,直到看不見了為止,於是,得知了爸爸已出門的我,本想回卧室繼續睡我的大覺,但是,就在這時候,媽媽將門窗關上了,這時,發出了那個聲音——“咔”!我心想:難道這聲音是媽媽關窗時發出的?

  第二天,我去上補習班,我故意留意“咔”聲。當我走到保衛處時,“咔”聲又出現了,等那聲音結束后,我馬上回頭看了看我家陽台前的窗戶——媽媽的身影果真在窗前晃動!

  放學回家后,我便向媽媽說:“媽媽,您以後晚點起吧,我長大了,物品可以自己上學的。”隨即,媽媽立刻知道了她的秘密已被我發現,便微笑着說:“好的,以後我會晚點起的。”但是,這天早上,我還是聽到了那個聲音,而我又不忍再去責怪媽媽——有誰會去責怪深深愛着自己的媽媽呢?

  後來我發現,不僅媽媽在我上學時會發出“咔”;奶奶在爸媽上班時也會發生出“咔”聲;爸爸在奶奶出去買菜時也會發出“咔”聲……

  那不好聽的“咔”聲,在我聽來,就像是天籟之音,就是我們家所有人愛的傳遞!

  南靖縣靖城鎮南靖四中初一:蔣雨欣

您正在瀏覽: 天籟之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籟之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