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蟋蟀趣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蟋蟀趣談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夜幕降臨,姣潔的月光溫柔地撒向大地,人們已熄燈滅火入睡,在這個幽暗的環境時,蟋蟀正在草叢裡準備着它的音樂會,它在草叢裡蹦來蹦去,好像在等着觀眾的來席。 

  忽然,在石頭下、樹葉上、草叢裡,不管是那個角落都會有蟋蟀那哄亮的“嚯嚯”聲,讓人感到一種大自然的幽靜感,大家一定都對它的歌聲非常熟悉,可不一定真正了解它。 

  蟋蟀我們再熟悉不過了,它和別的昆蟲有差不多的結構,有兩根長長的角須,一雙油墨的大眼睛,和有六隻敏捷的腳,可你知道嗎?雌性蟋蟀的翅膀比雄性的要短,所以她們不會鳴叫;後面有兩根須,中間還有一根產卵器,而雄性不一樣,它有一雙大的翅膀,只要輕輕一磨擦就可以發出哄亮而清脆的聲音。 

  蟋蟀的壽命非常短,只有兩到三季度的時間,所以它們要趕快找一塊土地來產卵,不久之後它們就會被衰老奪去生命,冬天過去春天又來了,在地下的那一隻只生命就要誕生了,它們開始了和它們的父母一樣的路程,讓自己的子孫後代繁衍下去。 

  小小一隻蟋蟀也可以給人們帶來無窮樂趣,可以後還有更多密秘等着我們去挖掘呢。

您正在瀏覽: 蟋蟀趣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蟋蟀趣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