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學畫素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畫素描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叮鈴鈴,叮鈴鈴”,鬧鐘響了,我從床上一躍而起。終於要去參加我期待已久的素描班啦!我快速的吃過早餐便趕去上課。雖說我畫畫不少,但一直都沒有正式的學習過,因此水平較低,暫處於萌芽狀態,而今天我終於可以一本正經的跟從專業老師學畫畫,心情有些小小的激動。

  上課時間到了,我和其他同學馬上圍聚在了老師的身邊,眼睛聚精會神的盯着他向前畫板上的白紙。老師就是我的素描老師,是位和藹可親的老人,年紀雖大,但畫筆只要在他手中,就變成了一隻活潑的小猴,上竄下跳,一幅畫不一會兒就完成了。老師的筆在動,我們的眼珠也跟着動,大約一刻鐘工夫,前面的素材一下子躍然紙上——一隻梨,一個六面角錐。

  老師把這張示範畫擺到前面,作為範本,便輪到我們動手了。我學着老師剛剛上課的樣子,一步步確定中心點,選好構圖位置,再一點點畫出物體輪廓。由於我是首次畫畫,我弄錯了步驟,結果六面角錐的位置偏了,我只好重頭再來。過了幾十分鐘,我把六面角錐“移”了過去,但構圖上又出現問題……就這樣,解決了舊的問題,新的問題又出現了。

  正當我被折騰得精疲力竭之時,突然一個洪亮而又親切的聲音在背後響了起來:“來,我給你改一下吧!”回頭一看,原來是老師,我急忙詢問他如何是好。老師看出了我的窘境,緩緩地在我旁邊坐下,認真的教我如何畫好這張畫,傳授於我一個素描領域的《葵花寶典》。按照老師指點的方法,我果然解開了所有難題,畫好了我平生第一張素描。

  拿着畫,我心裡像蜜一般甜甜的,我的畫終於大功告成了!我欣賞着我的作品,感覺自己彷彿是個小小畫家,別提有多麼喜滋滋了!老師告訴我,學畫的時候很枯燥,但完成畫后的喜悅感卻只有親身經歷過才會有最深的體會。是的,第一次學畫素描讓我深切的感覺到,只有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枯燥,認真畫好每一筆,每一個細節,才能在欣賞時獲得視覺的愉悅和心靈的陶醉。人生也就如同在紙上作畫,我們只有以嚴謹、認真的態度做每一件事,不忽略任何一個細節,才能在人生的畫紙上畫出絢麗的一頁,在有限的生命中活出繽紛,活出精彩。

您正在瀏覽: 我學畫素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畫素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