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什麼是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什麼是美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什麼是美?打扮得花枝招展,嬌艷欲滴是美?口聲聲說自己多麼多麼好看是美? 

  你們看過《皇帝的新裝》嗎?講的是一個皇帝喜歡穿漂亮的衣服的故事。一天,京城來了兩個騙子 ,自稱能織出人類所不能想到的最美的布。這種布不僅色彩和圖案分外美觀,而且縫出來的衣服還有一種奇怪的特性:任何不稱職的,或愚蠢得不可救藥的人,都看不見它。皇帝信以為真,讓他們馬上工作。當布料還未做完時,皇帝就帶隨員去看,只見他們兩人聚精會神地忙來忙去,但是連一根線的影子也見不着。皇帝很納悶,但是,為了顯示自己不是愚蠢的人,便稱讚這布美極了!隨員們也隨聲附和:“這布是美麗的,精緻的,無雙的!”皇帝真以為這布十分美麗,決定穿這種布料做的衣服去參加快要舉行的遊行大典。 

  大典那天,皇帝把所有的衣服都脫掉,換上這身特別的新衣服,在富麗的華蓋下開始遊行。有些人為了顯示自己聰明,稱讚道:“皇帝的新裝可真漂亮!”後來,一個天真的孩子講了真話:“可他什麼衣服也沒穿呀。” 

  什麼是美?凡是美的東西都具有形象性,是可以聽到的,看到的,摸到的感受到的。無論是自然美、社會美、藝術美,都有形象。 

  人們讚美西湖,把美麗的人間天堂——西湖,比做美女西子,就是因為它的形象美。 

  社會美也正是如此。還記得革命戰爭年代嗎?有無數革命先烈為了未竟的事業,拋頭顱,灑熱血。他們光輝美好的形象,千秋萬頌;當今社會,有雷鋒、張華、老山等英雄,放射出他們最美的光輝。 

  自然美更是豐富多采。就拿我們班來說吧,我們班可是全校剪紙最好的一個班,剪紙為我惡魔內打開一扇最美,最絢麗的大門。還有音樂美,能使人陶醉其中。這些豐富多彩的美便是自然美。 

  什麼是美?你是怎麼認為的呢? 

  你們認為身邊的人,那些是美的呢?環衛工人、老師、建築師、父母、警察……他們一定都是美的;那麼,他們美嗎?犯罪分子、毒販子、小偷……他們美嗎?不!他們不美! 

  美,不僅僅要外表美,更要內心美。 

  ——親筆· 

  (拜託幫忙改下格式,謝謝)

您正在瀏覽: 什麼是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什麼是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