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戰勝對手先戰勝自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勝對手先戰勝自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下午,我照常去上象棋課。今天,我明白了:“要想戰勝對手,先戰勝自己。” 

  我剛剛到教室,發現人人都有了棋伴。過了一會,來了一位同學。他在班裡算是為“大蝦”,很自大、驕傲。他是從農村來的。你可別看他個頭小,他氣勢可大的很呢! 

  老師讓我端來一副象棋,擺好,他又用傲慢的口吻說:“哎,無名小輩,知道我是誰不?感跟我下?看我不把你殺成‘光桿司令’!”我越聽越氣憤,開始下棋。 

  老師讓我用紅子,他用黑子,紅先黑后。我先架一個“當頭炮”,他滿不在乎的跳了“馬”,又說:“打你這種無名小輩,我都懶得跳‘順炮’了”我也趕緊跳“馬”,又把“車”拉了出來。 

  快到交鋒時刻了,我心裡難免有點緊張。看他的架勢,好像想用車吃了我的“馬”再攻破防線。我決定先飛“象”,再把“車”拉過來。不一會,我的棋子邊緊密聯繫起來:“馬”有“象”看,“車”有“象”看,兩個“炮”也串通了起來,“象”和“馬”也可以看“炮”。 

  過了一會,他開始“硬功”了。“大蝦”不愧是“大蝦”,幾下子就攻破了防線,我開始招架不住了。 

  又過了好長時間,我實在下不過了。我的思想又開始打架了。我想:“認輸吧,反正又下不過他。不行不行,還沒下完呢,我怎能認輸?不能放棄,找攻破的機會!” 

  可怎麼下過他?經過仔細分析,我發現他完全是在左邊進攻,而右邊只有寥寥無幾的幾顆棋。我先把“馬”跳過去,先將軍,又把“炮”挪過去。“馬後背包(炮)子——馬後炮!你輸了!”我對他喊到,他,只能獃獃的望着棋盤。 

  通過這次下棋,我知道了——要想打敗對手,先打敗自己放棄的念頭!

您正在瀏覽: 戰勝對手先戰勝自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勝對手先戰勝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