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美教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教師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個萬籟俱寂的晚上,我獨自一人在窗檯,看着皎潔的月光闖進卧房,射在校服上。我才想起自己已是一名初中生了。仰起頭來,看着點點繁星在天空中閃爍,回憶好像是夜空中的流星,從我腦海中劃過,打破了寧靜的夜空,更打碎了我平靜的思緒。我情不自禁的回想起我心中最美的老師——張老師。

  記得在那個瓜果飄香的十月,我迎來了二年級的生活。當張老師走進教室的時候,我覺得她身上有種慈祥、和藹的氣息。媽媽說張老師是快退休的老教師,她一定很留戀自己的教書生涯。

  他果然和我想象中的一樣,他非常幽默,他告訴我們,自己都是中國人,語文是祖國的語言,學好語文,是對自己作為中國人的最好證明。他說的這句話我一直銘記在心,從那時開始,我記住了“中國人”這個名詞,我開始學會愛國,學會愛他人,也學會了愛國語。

  二年級上冊的時候,我生病住院了,正好錯過了考試。老師把考卷給了我,讓我自己在家做一做。很快就放假了,一天下午,我在醫院輸着水,輸到一半時,我看見一張慈祥地臉出現在病房,一雙大眼睛,一個小鼻子,一張小嘴巴,高高的鼻樑上,架着一副眼鏡,從眼睛中透過慈祥的目光,她是張老師!我意外極了,這種老師去醫院看學生的事,我只聽說過,可今天卻在自己身上發生了。我既興奮又有點不適應,一直對着老師笑,什麼話也說不出來。老師說他帶了紅筆,問我卷子做沒,做了讓他改一改。我這才看到老師手中地紅筆,而我不知看到這些,更看到老師被凍得通紅的手,我想對老師說聲謝謝,可卻怎麼也說不出口。

  我下定決心已定學好語文,可期末考試,我偏偏只考了80分,我知道,上天給我開了一個不大不小的玩笑。我沮喪極了,覺得自己真對不起老師,可老師上課時卻表揚了我,說我有一個月都沒來上課,這次考試還能上80,很不容易!我瞪大了眼睛,不還相信自己的耳朵,得80也能受表揚?這樣的成績也算好?下課時,我看了一下成績表,發現我的成績在班裡還算前幾名呢!想想這些,再想想老師對我的鼓勵,我又恢復了自信。

  終於,在三年級的考試中,我破天荒的考了100分得了全班第一!

  媽媽說中了,張老師在教完我們三年級后,就退休了。

  前一段時間,我拿出了那張珍藏已久的滿分試卷,發現卷子上有兩處錯的。我這才明白,老師是看我學習努力,想着我們還小,才故意對這些錯誤“視而不見”的。

  如今,我已上中學了,可張老師的面孔會時刻出現在我眼前。

  張老師,您就像今夜的月亮,是那麼美麗,請記住,我是一顆星星,是在你身邊的,最近的一顆。

  河南南陽卧龍區22中初一:輝煌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最美教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教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