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夏的氣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夏的氣息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才值四月下旬,怎麼突然嗅到了夏天的氣息?

   狂烈——雨

   這場雨的氣勢比起那久旱才至的夏雨來,絲毫不遜色。

   白雲朵朵的藍天中,驟然響起幾聲悶雷,撥動大家的心弦,是雷陣雨的前奏?

   不錯。未幾,天公就變了臉。西邊的黑雲匆匆趕來,將這笑臉拉成了哭臉,將白晝變成了近似黑夜的樣子。密密匝匝的雨點好像跟誰也不打招呼似的,就迫不及待俯衝下來。越來越大,越大越密。粒粒雨點打得樹葉亂響,呼呼大風吹得窗帘亂躥,道道閃電嚇得同學亂叫。這雨點還挺猖狂,從窗戶外面藉著風力飄到我的本子上,竟跳起了一小段芭蕾!

   很快,操場上就形成了大大小小的雨坑。真不知道,又是哪家調皮的孩子驚醒了酣睡的龍王爺!

   還好,這雨來得快,去得也快。一會兒,天空又恢復到了先前模樣,各種小店又開始營業。

   火辣——陽光

   太陽公公喊着口號,努力搖着他自製的光線放射機,一點不覺累。是的,他要完成夏天交給他的初夏任務。

   我估計太陽公公是眼花了,沒看清機器上的指標。還沒等到盛夏,陽光就讓人受不了了。

   一大清早,陽光就擋也擋不住地透過窗帘,照到屋子裡,叫醒睡夢中的人們。隨着太陽公公速度加快,陽光也更加強烈。樹木的陰影一點一點地縮小。操場上,同學們盡情地甩繩,盡情地打球,盡情地揮汗。陽光也決不吝嗇。加足馬力,不斷給頭髮、肌膚升溫。小蟲也不敢親近地面,都躲在草里,迫不得已才穿上草拖鞋去覓食。

   陽光啊,你總是讓人們不經意地問:還沒到盛夏啊?

   飄舞——梧桐葉

   或大或小,或枯或黃的梧桐葉伴着風,攜着幾分詩意飄落。不會讓人感覺秋落葉的凄涼,冬落葉的空冷。是滿懷希望的,是夾雜愉悅的。

   落葉們都知曉:自己不飄落,盛夏又如何有更多更密的梧桐葉為人們遮陽呢?

   於是,他們含着微笑,奔向大地母親的懷抱。在這個新舊交替的過程中,梧桐葉們期許着,想象着:盛夏,人們在梧桐樹下的第一個由衷的微笑。風的吟唱里又多了一句詩: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

   我思索着:也許真的到了初夏了吧。

   聽!夏天的腳步……

您正在瀏覽: 初夏的氣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夏的氣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