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四川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四川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給四川地震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四川地震災區的小朋友: 

  你們好!我和你們一樣,都是中華民族這一擁有五千年悠遠歷史的文明古國的一部分.我們都是偉大的中華民族所哺育出來的孩子,我們都是炎黃子孫,我們都有着一顆澎湃的中國心. 

  我們都知道2008年是中國年,是北京年,是奧運年.可是同時,它也是一個災難年:08年初的一場大雪,埋葬了多少旅人的夢; 拉薩的打砸搶燒,無比悲哀的令我國伸向外賓的手臂刺痛着;奧運火炬的連次受阻,是對我們大中國的巨大藐視;春季的手足口病,奪取了許許多多的幼小生命;你們四川所發生的大地震,破壞了本應無事的五月;我們浙江的洪災,吞噬了我們六月的快樂……我知道“天有不測之風雲,人有旦夕之禍福”,天災人禍是無法避免的。可是我們可以把天災人禍給我們帶來的危害,想盡辦法降到最低。而且我們可以從天災人禍中,獲得一些啟示。我們也應該從中尋找人生的意義:我們是什麼?我們為什麼而生?我們從生到現在做了些什麼?世間是否真正存在因果報應? 我們在將來的日子裡又能做些什麼?我們生從何來,死往何處?我們能否轟轟烈烈的過一輩子?我們是否趨於平淡?我們是否做過不該做的事情?我們……但是,從這些災難中也有讓我們所感動的東西或者精神在不斷的表現了出來:無數的救災物資,從四面八方洶湧的匯聚到了四川;無數的志願者,從三山五嶽奔涌到了四川來救助;無數的人民子弟兵,從各個營房隊伍整齊的奔向四川;無數的……災難無情,人間有情。有情有義的中華兒女呀!讓我們共同努力,讓我們忘掉悲傷,讓我們遺忘傷痛,振作起來發奮圖強,重新建設我們的家園和祖國!地震或許可以破壞你們的家園,卻永遠也打不垮我們英雄兒女鋼鐵一般的意志。讓我們團結起來,與災難作鬥爭,相信自己!我們永遠不會敗,我們中國人可以死,但是絕不可以敗。“永不言敗”是我們中國,從古至今都沒有變的國魂,這也是我們所有中國人都有的中國魂!我相信即使時光再次推移,就算再過百年、千年、萬年,只要世界上還有一個中國人,那我們的國魂就不會被遺忘。魂是人類精神的主導,我們中國人不管走到哪裡,是做什麼的,我們都有着一顆澎湃的中國心,和永不言敗的中國魂! 

  祝:所有災區的小朋友,早一點長大、成才。 

  一個同情災區的中國中學生 

  7月6日

您正在瀏覽: 給四川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四川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