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山不厭高,海不厭深。周公吐哺,天下歸心。”此乃一代梟雄曹操之夢。“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后百花殺。衝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黃金甲。”這是勵志打下長安,消滅唐人之黃巢的夢。“盪胸生層雲,決眥入歸鳥。”這是杜甫的一番豪言之夢。是夢激勵着這一代又一的中國人,是夢,鑄造了千千萬萬的偉人與千古佳傳!

  曾幾何時,中國被強擄所宰割;曾幾何時,中國被世人所唾棄;曾幾何時,中國任人嘲笑。但幾代中國人,為了自己的夢,更為了偉大的中國夢,橫掃強敵,自主創新,,改革開放,讓中國如冉冉旭日,屹立在亞洲的東方。

  因為有了夢,才有雜交水稻的豐收成果;因為有了夢,才有了“神舟”飛天的奇迹;因為有了夢,才有了十年造出“兩彈”豐功偉業;因為有了夢,才有了開國大典上的隆隆禮炮聲;因為有了夢,才有了改革開放的強國之路!

  看,中國人正在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一中國夢而努力;看,中國人正在為實現“四個現代化”,這一中國夢而努力。看,中國人正在為把中國打造為一個現代強國而努力。

  從一九七零年四月,成功發射了中國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東方紅一號”。到即將發射的“神舟”十號。中國人用自己堅定而執着的精神,夜以繼日努力的為中國航天事業而奮鬥,而中國航天員用自己風華正茂的青春和堅持不懈的鬥志與心懷振興中華的中國廣大民眾,寫下了中國航天事業鍥而不捨勇於創新的不朽詩篇。這就是強大的“中國夢”帶給人的震撼。

  我也有個夢,我的夢是成為新一代中國航天員,去征服浩瀚的宇宙。讓中國航天衝出太陽系,衝出銀河系,到達宇宙的邊緣,真正的征服宇宙。為中國科學開發宇宙,建設宇宙,盡一份自己的力量。

  在中國,只要有心跳的地方就要夢,只要是夢就是強大祖國的夢。我們每個人的“個人夢”,匯聚成偉大的中國夢。寫到這,我恍然大悟——我的夢即中國夢,中國夢即我的夢,夢乃一國之始。

  初一:陳志龍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