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告別花炮,呵護藍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花炮,呵護藍天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告別花炮,呵護藍天 標籤:呵護作文 放花炮作文 告別作文 告別了作文

  “噼啪,噼啪……”樓下傳來一陣吵鬧的爆竹聲。爆竹聲響了幾下,完了。我見樓下,好多爆竹的碎渣子,院子里又臟又亂,這時鼻子覺得特別難受,總是想打噴嚏,我見那些難聞的氣味正和清新的空氣作“鬥爭”,我真想上去幫幫空氣。放炮有什麼好的,除了驅趕“年獸”,圖個吉利,圖個熱鬧,烘託過年的氣氛罷了,還有什麼好處?我們過年又不是必須這樣,這樣一來這些濃煙是我們城市的PM2.5濃度幅度上升,我們盡量不要放爆竹,最好是別放,我們可以和自己的家人團聚在一起,吃着餃子看着春節聯歡晚會,這多熱鬧呀!這比方花炮好多了。

  燃放花炮對我們的危害特別大,會使腦血管梗塞、冠心病急性發作等原因猝死者亦大量增加;如果不注意安全,發生眼、面部或手指炸傷、灼傷的情況在貪玩的少年兒童中仍不少見,甚至可致終身殘疾;高強度的噪音對患有腦血管、心臟病等疾病的病人來說的危害十分嚴重。而噪音每增加一分貝,高血壓發病率相應增加。春節期間,高強度、高密度、常時間的噪音對健康的不利影響就可想而知。據報道,我國幾乎每年都有因放鞭炮,造成聽力受到嚴重損傷、爆炸性耳聾、聽覺遲鈍的事例。尤其是對於嬰幼兒影響更大。臨床上也常見到春節時放鞭炮造成的兒童聽力損害,有些損傷是終生的;鞭炮還會在車漆上留下損傷,甚至炸碎車燈、玻璃等;在2012年除夕夜,北京大部分地方的PM10的小時濃度迅速上升,在凌晨1至2點時達到峰值,很多地方濃度都超過了1000微克/立方米,而在平日,這個數字只有60微克/平方米。1990年遼寧省丹東市春節前夕煙花爆竹齊鳴,其危害相當於一起重大污染事故,多麼可怕呀!

  從以上介紹的事例,讓我們知道了,放炮對我們有多麼大的危害,給我們的健康有所傷害;對我們周圍的環境有所危害;還會對周圍的一些公共措施有所危害。希望大家告別煙花爆竹,你們想想看,那些燃放煙花爆竹的人到底有多麼快樂?爆竹給他們帶來了多少喜慶?付出了那麼多金錢,換來的卻是幾聲“噼啪,噼啪”的響聲,真是無聊透了。

  儘管樓下的濃煙漸漸散去,但我對燃放煙花爆竹強烈不滿的心緒還未散盡,那些燃放花炮的人總有一天會把我們的藍天用墨汁“染成黑色的”,一定要阻止他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呵護我們美好的藍天!

  初一:安東悅

您正在瀏覽: 告別花炮,呵護藍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花炮,呵護藍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