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美麗中國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美麗中國夢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美麗中國夢

  今天,我有一個美麗的中國夢!——題記

  在美麗的地球村上有一個美麗的國家,那便是我偉大的祖國——中國,中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它有着五千年悠久而燦爛的歷史,這使每一個中國人都很驕傲。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祖國夢,我亦然如此。我的美麗中國夢——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造福全中國人民,使中國繁榮昌盛,邁向新的時代。這個夢是每一個中國人的夢想,它凝聚了來自所有中國人的希望,是全世界華人的共同心聲和所盼。

  回想中國過去曾經遭受侵略者侮辱的歷史,我相信,誰都會忍不住掉下眼淚,心中總會產生一種痛恨侵略者的心情,誰都不願再提起那段遭受無數恥辱的歷史。正因如此,我們應該要行動起來,話說“團結就是力量”,為了實現祖國的復興夢,讓過去的都變成歷史,造就祖國美好的未來!

  翻開中國過去的歷史,中國的衰落從清朝落後的,直至日本帝國主義侵略者侵略中國的領土。在鴉片戰爭以前,中國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封建國家,由於當時中國在自然經濟方面占統治地位,所以在中英貿易之中,中國處於出超地位,英國便向中國偷運鴉片,這給全中國帶來了災難性的傷害。之後林則徐領導禁煙活動,給英國一個沉重的打擊。終於,1840年,英國發動了侵略中國的鴉片戰爭,1842年,英國迫使清政府簽約《中英南京條約》,中國從此走向衰落。接着的是《天津條約》、《北京條約》、《馬關條約》、《辛丑條約》等多項不平等條約,這些條約使中國的領土幾乎被外來侵略者佔為己有,也給中國人民帶來巨大的傷害、沉重的打擊,無法估量的損失。還記得,1860年的10月,我國藝術瑰寶圓明園遭到英法聯軍的洗劫和焚毀,圓明園這處在清初盛世歷經150餘年苦心經營的湖山之勝,遂面目全非。1931年,日本發動了侵略中國東北的“九·一八”事變。從此也就拉開了全國內抗日戰爭的序幕。在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經過長達十年的抗日戰爭,中國終於得以解放。1949年10月1日,在北京舉行了隆重的開國典禮,毛澤東主席在大眾矚目下,正式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這個聲音,傳遍中國的大江南北,大到能夠讓全世界的人民都聽得到,中國從此站起來了!全中國人都為此感到十分自豪,此時的心情早就激動不已,無法形容。鄧小平爺爺的改革開放,促進了中國的發展。中國的經濟得到逐漸恢復,全中國逐漸邁向了小康社會,人民富裕起來了。再來看看現在的中國,煥然一新,無論是在哪一方面,都有了很大的進步,中國離實現偉大復興的夢又近一步了。在經濟方面,中國已經成為最具有發展潛力的經濟大國之一;在政治方面,比較穩定……等等方面,都已經有了很大的改變。如2008年北京舉辦的奧運會、上海舉辦的世博會,神舟十號發射成功,這都是我國取得的輝煌成就。大思想家梁啟超說過這麼一句話:“?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這句愛國名言,意義深刻,但是也是在激發那些作為祖國未來希望花朵的兒童少年們,只有他們,祖國才有希望,才有改變。這句話影響了許多人。

  現在的中國,雖然說比以前要富裕的多了,但還是有許多因貧窮而無法生活的人,還是有許多因為家庭條件太差而不能上學的孩子,這讓人看在眼裡,痛在心裡啊!我在電視上看到了很多的孩子很早就失去了雙親,沒有錢來讀書,飽一頓餓一頓。我實在是看不下去了,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淚。

  我們要實現中國夢,去改變那些貧窮人的現狀;我們要實現中國夢,使大多數人能夠安居樂業,過好一些的日子;我們要實現中國夢,去發展科技,提高軍事戰鬥力,保衛祖國;我們要實現中國夢,要造福百姓,國泰民安,國富強兵,造就美好中國!

  中國夢,如果單憑靠一些人的努力,是不行的。中國夢,是一個很大的夢想,它凝聚了所有中國人的夢,因此,它必須靠全中國人民的努力和支持,信仰和實踐,並且不斷去追求。

  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是全世界中國人的百年夢想和不懈追求。現在,我們就在夢想的道路上。中國夢,因為有我們,有大家,一定會實現。

  放飛中國夢,放飛我的美麗中國夢,讓祖國有個美好的明天!我要去不斷追求中國夢,讓中國夢變成現實,改變中國,震驚世界!——後記

  初一:木紫落

您正在瀏覽: 我的美麗中國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美麗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