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黃河,母親河(學生手記之25)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河,母親河(學生手記之25)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有着四個人人皆知的古文明,分別是:古中華文明、古巴比倫文明、古埃及文明和古印度文明,其中古巴比倫文明、古埃及文明都已在時間的長河中消失了,只有古中華文明以及古印度文明延續下來。每一個文明的出現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每個文明最先出現的地方都緊緊地挨着河,而我們燦爛的古中華文明就起源於我們的母親河——黃河。

  黃河發源於青海省巴喀拉山脈北麓,是我國第二長河,全長5464千米,流域面積75萬平方千米。黃河兩岸在古時候,可謂是水草豐茂,土地肥沃,樹木茂盛,因此在這片樂土之上出現了人類的蹤跡,經過數千年的繁衍成長。這片土地上的人民生活樂融融,並且在消逝的時光中,創造出了輝煌的文明。這就是黃河的偉大,是她養育出了如此偉大的民族,是孕育她出了如此輝煌的文化,是她創造出了這樣一個奇迹,只有她才能做到這一切,因為它是華夏民族的母親!

  正因如此,從古代開始就有無數的詩人在此流連忘返,被黃河雄壯的氣勢所折服,於是乎不少詩人在此留下了自己的感受,寫了許多篇詩來讚美黃河。像李白的《將進酒》,王維的《使至塞上》,王之渙的《登黃鶴樓》以及《涼州詞》這些都是很著名的,也都是描寫黃河氣勢的,讓人像有火在心中一般,令人熱血沸騰。

  身為我們的母親河,我們華夏民族得到了多少的恩澤?多少幫助?沒有了她會有我們嗎?可是我們卻是如何報恩的?倒垃圾,排污,看兩岸的樹木,造成一片片的泥土不斷的落進母親的身體里,而無動於衷,只是為了自己又賺了一大筆錢而歡呼雀躍,卻不為母親的身體狀況而苦過一次臉,這樣的人說是鐵石心腸不為過,用冷血動物、守財奴、鑽到錢眼裡去了還比較貼切,這些人忘了母親的概念,他們忘了沒有這位母親他們桌上的錢哪來?沒有了她他們富裕的生活從哪來?他們忘記自己是華夏子孫,而黃河則是養育了自己的老祖宗。是的,黃河是沒有生命的,她只是一個死物,可是中國人有句古話“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這可是相當於養育之恩,可謂是很大的恩情了,而我們卻不求報答,只求索取,人性中黑暗的一面,被他們體現的淋漓盡致,真不愧為“典範”啊。

  黃河是華夏民族的母親,沒有了她就沒有我們,我們這些兒女們應盡到孝道,愛護我們的母親,讓她重回年輕時的容貌!

您正在瀏覽: 黃河,母親河(學生手記之25)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河,母親河(學生手記之2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