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告別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童年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流逝的日子如一片片凋零的落葉,漸去漸遠的是那段天真無邪的童年。枝頭上點點泛青的嫩芽揭開了青春期神秘的面紗,我長大了。

  往事歷歷在目,如天際邊閃閃發光的群星眨着眼睛。一陣風兒掀開了記憶的大門,隕落了幾顆璀璨的星。

  昨日的女孩,光着腳丫子在河裡捕捉魚兒泛起的漣漪。一層波浪未止,另一層波紋已在手指間漫延開了。咯咯的笑聲滲進水中,魚兒也受到感染,競相跳躍。現在對《小石潭記》里的似與游者相樂有切身體會了。在河邊洗衣服的母親也塗抹上最好的化妝品——笑。笑是一杯香茗,使人回味無窮。

  昨日的女孩,躺在涼席上細數天上的星星。偶爾一顆流星劃過天際,急忙閉上眼睛虔誠的許下一個願望:“我希望媽媽變成天上的織女,編織出最美麗的彩虹,這樣我就可以天天看到彩虹了。”正在將《牛郎織女》的奶奶突然止住了,為我天真的話語撲哧一聲笑了。她把我摟在懷裡,小兔子乖乖就敲開了夢想的大門。

  昨日的女孩,猴兒似的攀上了桃樹,摘下幾顆剛剛結出的毛桃,寶貝似的揣在懷裡,一路小跑回家向夥伴們炫耀自己的戰績,夥伴們的眼睛直愣愣的望着桃兒,口水在嘴邊打轉。桃兒的主人楊嬸卻拿着趕雞的長桿一直把我追到家門口,幸好被幹完農活的爸爸救下,爸爸一個勁的給人道歉,我躲在後面偷偷的笑。

  往事如昨!

  今日的女孩,在書本堆砌的城堡里徘徊,手中拿着用汗水和心血澆鑄成的鑰匙開啟知識的大門。帶着歐姆和焦耳來搶修短路的大腦,手握《課時先鋒》,頭戴《點撥王》,穿着《中考新坐標》的盔甲和《冠魔新幹線》製成的靴子,口裡還念叨着質量守恆定律。在《原創新課堂》里修鍊《急速訓練王》的功夫。我全副武裝準備出征,不經意間瞥見了牆角里被灰塵包裝的《安徒生童話》,不禁潸然淚下了。

  童年像小時候放飛的風箏一樣越飛越遠,甚至還沒來得及回頭看看,歲月的齒輪就已經載着我行駛在求學之陸上。新時期的氣球不斷湧來,但是童年卻在也找不回了。我擦乾臉上尚未被風吹乾的淚水,在心裡默默的念叨着:永別了,我的童年!

  五十七中學初一:Mtank

您正在瀏覽: 告別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