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地球在面臨厄運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在面臨厄運_2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pp958

人與自然的關係是人類始終面臨和解決的問題。如今,人與自然環境的關係出現了緊張的對立,整個地球的生態系統不斷在受到人類的破壞,人們必須要建立人與自然的和諧與公的新文明。 

  地球是人類生命的搖籃,她用她所有的一切哺育了我們,我們是地球兒女,必須保護這位正在給我們傷害的母親;地球也是我們共同的家,有了家,才有我們。如今,我們共同的家正被我們一點一點的摧毀、破壞了。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原來美麗的家園,卻變的如此破爛不堪了,家,你還是原來的你嗎?我不加思索着。藍色的星球啊,你真的變了。 

  在地球上,有許多歷史勝地,其中敦煌也是其中一個地方。幾百年前的生活,就在這壁畫上體現了。“小小”的壁畫,又有多少我們不知道的事情;“美麗”的壁畫,又可以帶領我們了解過去怎樣的歷史輝煌。藝術聖地啊,你給多少人傷害了?沒有多少,就“70多家”木材加工廠,“70多家”啊!大部分的木材廠都有合法手續,這些木材加工點或木材販子取得採伐證后,肆意亂伐,少批多伐,無人監管。當地的管理部門,你們都到哪裡去了,任由他們亂傷害“生態和諧”和我們美麗的地球,地球也是你們的家啊!人們不禁要問,為什麼非要等到危機來臨,人們才會想起予以補救;為什麼一定要等大自然發出怒吼,人們才會清醒。不管怎麼樣,千古奇貌的風景如果毀在我們這一代人手裡,那將是我們這代人最大的罪過。 

  瀚海名珠——月牙泉。這個據史料記載有上萬年歷史的人類自然奇觀,水域面積由上世紀60年代20多畝銳減到現在的8畝多一點,水深由過去的10多米下降到現在的2米過一點,若不是當地政府採取外圍補水的措施,可能月牙泉早已成為乾枯之泉,政府的及時,使我們原本揪起的心安頓了下來,可回頭想想看,如果,人們當初可以保護好月牙泉,現在的它也不會變成這樣子了,人們亂用水資源的問題,如果沒有很好的解決的話。“地球上最後的一滴水,將會是人類流下的最後一滴眼淚。” 

  深圳灣紅樹林是典型的城市腹地紅樹林,在世界絕無僅有,是深圳獨有的“生態名片”和“都市形象”。紅樹林中有許多珍貴的動、植物,其中秋茄也是紅樹林中的一種樹,它的果實如茄子狀,實際上是“胎苗”,它和木欖是世界上唯一的“胎生”植物,它會長成一株新的紅樹,此外,紅樹林中還有木欖等珍貴物種。在深圳福田紅樹林自然保護區里,有190多種鳥類、16種紅樹植物,上世紀90年代從孟加拉引入的品種,其中就有8個,佔了一半,還有其它的一些也是從國外引種的。 

  黑臉琵鷺非常珍貴,屬於極度瀕危物種,全世界現存1600餘只。每年11月份左右,它們就會從中國東北、朝鮮和俄羅斯遠東地區往南遷徒。1999年,深圳灣觀察到的黑臉琵鷺有170多隻。而去年,到深圳灣過冬的達364隻,約佔全世界的21%。深圳灣濕地是它們的“加油站”。根據《拉姆薩爾濕地公約》的規定,如果一個地區的黑臉琵鷺超過全球數量的1%,就應該納入國際重要濕地保護區。鳥類的遷徒驛站濕地是屬於世界的。 

  現在黑臉琵鷺已被列為亞洲東部各國最重要的研究和保護對象,並擬定了一項“保護黑臉琵鷺的聯合行動計劃”,其中首要的任務就是對黑臉琵鷺的繁殖地、遷徙停留地和越冬地加以完全的保護,杜絕不利的濕地轉換,禁止獵捕,合作研究其生態學和徹底調查整個種群的分佈和數量。我們期望着通過鳥類保護部門和專家的共同努力,使黑臉琵鷺徹底擺脫數十年前朱?曾經面臨的厄運。 

  在中國的首都北京,有這樣一個地方——圓明園。圓明園是中國重要的歷史文化遺產,歷史上的圓明園是一座水景園,以水為綱,所以圓明園不能沒有水。如果圓明園缺水的話,會使生態環境逐年惡化,大量的動、植物消失滅亡,動、植物品種逐年減少,缺水成為影響圓明園各種矛盾中的主要矛盾。保護歷史遺產,留下歷史遺產。 

  在過去的1萬年中,人類消滅動物的速度比地球歷史上任何時候動物消失的速度都快。人為造成絕滅的原因很多。為了獲得食物、衣着和樂趣而進行的捕獵、捕魚只是我們消滅整個物種的某些最直接的方式。 

  通過引入新的陌生的捕獵動物,人類擾亂了脆弱的環境,尤其是那些生物長時間在隔離狀態下進化的島嶼。但是對於各類生命的最大傷害發生在我們毀壞動物棲息地的時候。城市擴張、污染、耕種、放牧和伐木都毀壞了數千種動物賴以生存的荒野。 

  人類正處在一個巨大的絕滅事件的中期。動物正以自然界正常速率的一百至一千倍的速度永久地消失。在世界範圍內,特別是在熱帶雨林中,動物的生命受到嚴重威脅。熱帶雨林只佔陸地面積的10%,呈窄的帶狀分佈,其中生活了現生生物的一半以上。雨林正在以很快的速度消失。在今後的50年中,大部分熱帶雨林很可能永遠消失。如果雨林遭到破壞,多達300萬種的大小動物可能隨之絕滅。還有更多的動物也在滅亡,渡渡鳥、西非獅、阿特拉斯棕熊、南極狼、美國緬因洲海鼬、中國白臂葉猴等,這些動物已經滅亡了,人類還不停止,還要繼續傷害動物。100年後,究竟還會有多少動物走向滅絕,留給地球,留給人類的還能剩些什麼……  

  人類應該面壁思過,應該沉思,與動、植物們和平相處。生態環境道德是人類在處理與自然關係時應該遵循的行為準則,是社會發展的必然要求,是公民道德建設的重要內容。這不僅反映了新階段道德建設的客觀實際和規律,也體現了世界先進文化的發展方向。 不單動、植物 要遵守大自然的準則,人類也要遵守大自然的準則,這也是我們人類與動、植物們約定,雙方不可違反,違反的則要受到大自然的處罰和懲罰。 

  母親希望人類和地球上的生物們和平相處,只有一個地球,保護好我們的母親我們的“家”吧,與動、植物們“化干戈為玉帛”也沒什麼不好的。 

  我們需要和諧的生活,人類需要和諧的家。“保護環境吧,保護我們美好的家園吧!”地球在哀求;“維護和平吧,讓我們構建和諧的家園吧!”地球在呼籲。你們聽見了嗎?

您正在瀏覽: 地球在面臨厄運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在面臨厄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