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凌晨的作品零點雜談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凌晨的作品零點雜談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凌晨的作品零點雜談 標籤:雜談作文 零點作文 影視作品作文 凌晨作文

我從許多人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或許那就是我和那些人共同的一些東西。我看郭敬明的《左手倒影,右手年華》——郭敬明高三時候的作品。剛剛看到裡面有一句話:一恍神,一剎那,我們就這麼垂垂老去。這句話給我很深的印象。有人說郭敬明的作品是垃圾,我卻看到他字裡行間流露的和我此刻一樣的傷感。我曾說,每一年都有值得紀念的東西,於是我很努力地去過好每一年,可是一不留神發獃,讓自己不自覺地偷懶了,於是便有了一些空白的記憶處。我看過許多文章,也記住過許多讓我感慨的話,但是到頭來流下的也只是讀完那些語言后的心情。我說要記住,但是腦子卻相反行動,它無法裝下這麼多的東西所以一次一次把那些不深刻的記憶仍出去。郭敬明的《回首又見它》中一直記述着他活過的2001年和2002年,寫作也許就是他紀念這兩年的方式,我又何曾不是如此?有一些東西很值得紀念,但是人一生中要紀念的東西太多,以前的,未來的,後者拿不到號碼牌入座時,只好犧牲前者,於是記憶就這樣輪流儲蓄着,保存,讓后刪除,一直到空白一片,然後繼續記憶。 

  和朋友打電話時,我不喜歡聽忙音,一秒鐘也不喜歡。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這樣,我天生是個不喜歡寂寞的人,有時很快樂,有時很悲傷。也許人就是要這樣,有兩面,讓自己的情緒不那麼單調,或許是在傷害自己,或許是在保護自己。有時候我也會很安靜地一個人做事情,比如現在,但是如果有人忽然插進來地話我也不會介意,也許會很高興。我一直在等楊言地電話,我跟她說如果想的話就打電話給我,但是我說在11:45之前(楊言心情不好所以一直沒有打來)。現在已經12:25了,但是我毫無想要將電話放回去地念頭。因為我想happy77可能會忽然來電話,我喜歡這種意外的驚喜。以前的時候我討厭一個人上街,一個人去圖書館,一個人出門,後來漸漸習慣,沒有人可以一直陪着我的。有時候我需要一個人的安靜,那天上街去買了宮騏俊的《天空之城》(那陣子我很喜歡宮騏俊的作品),朋友知道后很意外,因為我是一個人去的。 

  煤氣在QQ上對我說,很羨慕我和朋友,都有自己的安排,我卻告訴她,前陣子無聊的時候我很瘋狂。瘋狂的程度被凌晨3點碰見了,後來楊言不知怎麼的也見證了。所幸只有他們兩個,不然我會被誤為變態。那天在QQ上我對煤氣說,讓她下午出來走走,悶在家裡會發瘋的,這隻大懶蟲卻極不情願,說是沒啥心情。似乎全世界只有我知道走在微風吹過,陽光照耀的大街上,走過人流的時候的感覺是多麼舒服,好像不是舒服,我一時間找不到形容詞,簡單說就是很爽,這陣子壓抑的心情一下子釋放,感覺非常好。 

  曾經眾越給我一種很成熟的感覺,也曾經有那麼一段時間,我現在看來似乎只有幾分鐘甚至幾秒鐘的時間我在追求這種感覺,因為它讓我覺得自己很幼稚。後來我立刻排斥這種想法,我在眾越身上看到一些我的東西,我的影子,但是我不想讓自己完完全全變成她的影子。人們總是在追求的過程中丟失一些自身的東西甚至是自己,我還不想這樣盲目地追求。 

  我在干一些事情的時候曾對自己說:我正在創造回憶。現在我讓這句話成真了(這麼說從前是假的?),這是我和一個朋友的故事。我很高興遇見他,與瓶水之冰最後一次聊天好像是在2005年的暑假末期。時間真的過得很快,我忽然覺得就這麼一剎那,一年光陰飛去了。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告訴他我變了,說準確是長大了。我忽然想寫這麼一句話:在這一年裡,物事人非,當我在改變時一切的一切也都在改變,似乎是時間在改變我們,讓我們一起看到、見證這個世界與以往的不同。我記得很深,我曾對瓶水之冰說,在我和他交往*(請看註釋)的時候也是在為我們創造回憶,當日後就會回憶起這段有趣的時光,他很認同。是的,現在我更加體會到這句話。 

  我不斷地寫從前,那些我的記憶,我不想去展望未來,我在逃避現實。有一次在網上忽然看見處女座喜歡逃避的帖子,有一秒鐘我愣了一下,然後感覺很對。可惜我沒有看見那一欄中寫有“喜歡懷舊”。我像老太太一樣喜歡懷念過去的日子,彷彿自己經歷了怎樣的滄桑(汗~)。這個時候我喜歡郭敬明的一些文字。 

  我說空虛其實我不是很了解什麼是空虛,QFG2說空虛只是一瞬間,或許是吧。我瘋狂到躺在床上也可以忽然流淚,瘋狂到忽然想寫一篇小說叫做《同性戀110天》,瘋狂到……我忽然停筆想,這是瘋狂嗎?這個年代是一個什麼樣的年代?每個年代的人的思想都是不一樣的。 

  這篇文章算什麼文章?算雜文吧。起什麼題目呢?明天想吧。 

後記: 

我覺得郭敬明高三時候的感受、心情和許多高三學子是一樣的,只是他可以用文字來表達,並且寫得如此細膩以至於觸碰到我的靈魂,我的思想。 

  ——2006.7.10 1:30(這文寫了2個小時) 

(楊言幫我點評啦~還有啊~眾越你就別生氣啦~我們都道歉了嘛!小肚雞腸不好啊!所以呢~~~你就消消氣。楊言和ANNB還有我都是因為太熱愛法國了拉~更何況齊達內真的很很很很棒啊!)

您正在瀏覽: 凌晨的作品零點雜談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凌晨的作品零點雜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