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魯迅比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魯迅比童年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一個最美好的童年。無憂無慮的童年生活,隨着時光的流逝,卻一去不復反了。

  自從學了《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這篇課文,我就深刻了解到魯迅先生童年時代的美好回憶與暢想。課文主要寫了魯迅先生幼時在百草園中玩耍,隨着時光的流逝,到了接受教育的年齡,被家人送進了書塾,在那個新天地中接受教育。再緊急的學習壓力下,他卻能忙裡偷閒,在先生家的小院兒里玩耍。魯迅新生的童年裡雖然沒有現在的玩具,卻能在百菜園和三味書屋裡玩得有聲有色。他的童年充滿了樂趣,但是我的童年也不賴嘛。

  聽媽媽講述,我小時候就是個笨小孩兒。“真是笨的可以啊!”這句話我聽過不少於20次了。

  小時候,我總是不喜歡去幼兒園,因為在幼兒園裡要被兇巴巴的老師管着,在家裡自由自在,多麼舒服啊!漸漸地,我發現家裡有一本很奇怪的書,聽大人說叫日曆。後來,我又發現,媽媽每天晚上都會撕一張日曆下來。後來,我又發現,媽媽撕到紅字時,我就不用去上幼兒園了。媽媽說:“紅色代表星期天,這一天大家都放假。”

  後來,我天天看日曆,可是好久才會出現一張紅色的。

  有一天,我看到牆上的日曆,突發奇想,想出了一個好主意。說干就干!我搬來一把小板凳,然後把日曆一張張的撕下來,過了好久才出現一張紅的,我又驚又喜,急忙把媽媽拉過來,指着牆上的日曆說:“媽媽,日曆是紅的,今天是不是不用去上幼兒園啊?”媽媽看見滿地的日曆紙,就一下子全明白了。他語重心長的說:“日曆只是讓人知道今天的日子,但是時間是不會隨着日曆的變化而變化的。”嗚嗚——我要紅的!我要紅的!”我大哭起來,把全家人都逗樂了。

  每個人的童年都是最獨特的,就是最高級的模仿師也模仿不來的!魯迅先生的的童年是新奇、有趣的;而我的童年卻是幼稚、無知的。

  江西南昌江西師大附中初一:王穎

您正在瀏覽: 我與魯迅比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魯迅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