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雨里洗過的太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里洗過的太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天早晨,我都會一如既往騎着自行車踏上我的“求學之路”。 

  走在河堤上,兩邊是開得正盛的桃花,飄飄落下幾片芬芳,耳畔總是縈繞着老人們晨練的聲音,空氣中凝結着雨露。曙光悄無聲息地爬到了臉上,這一刻,周圍那麼靜,只剩下車輪旋轉的聲音。 

  一位老爺爺蹬着老式自行車,後座上坐着一位嬌小的男孩,車子那麼高,他的小腳在空中搖啊搖,搖啊搖,彷彿連空氣都鍍上了一層頑皮。爺爺用那大而有力的手扶着男孩的背,手中夾着慈愛和憐惜。時不時的向後望上幾眼,一個勁兒的叮囑着“在幼兒園要聽老師的話;不可以跟小朋友打架……”男孩自然是左耳朵進右耳朵出,恐怕他在意的,也只是能維護正義,驍勇善戰的奧特曼吧。 

  這樣想着,我便越過了他們。 

  穿過斑馬線,再走一段是火車道。走過時車子的顛簸總是讓人厭惡。可一個小學生卻饒有興趣的踩在鐵軌上從另一頭慢悠悠的晃過來,她的身後是奔跑着的中年婦女,手中拿着熱呼呼的早飯,邊跑邊叫喊着:“閨女,慢點兒!拿着路上吃,別在火車道上,快下來!”女孩不情願地下來接過早飯,等媽媽走遠后,再一次回到了鐵軌上。 

  哎!真是朽木不可雕也,我像個過來人似的搖頭嘆息。 

  往前走點兒,便到了十字路口。每次,我都不偏不倚地碰上紅燈,卻也只能在心裡埋怨。 

  活力四射的少男少女總是迫不及待,還有幾十秒便橫竄過馬路衝到對面。身邊少了親人的嘮叨,開始不吃早飯,忘帶雨傘。因為他們都大了,應該學會自理。於是,大人們便讓他們自己照顧自己,不再過問。 

  快到學校時,我會路過一高,這個全市最棒最好的高中門前總會停着大片大片的自行車。車上有着不為人知的艱難和辛酸。還有家長和老師的期望。 

  踏入校門的第一步,常常是七點剛過,一路上我重溫了我的童年,還有以後要走的高中,路上總是伴隨着嘮叨和我們的滿不在乎。 

  當曙光降臨到校園的一剎那,我頓悟,那些叮嚀都是春雨里洗過的太陽,不論聽眾作何反應,卻依舊那麼新,那麼亮。 

  所謂親情,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您正在瀏覽: 春雨里洗過的太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里洗過的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