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銀河中閃耀的藍蓮花(3).(4)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銀河中閃耀的藍蓮花(3).(4)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銀河中閃耀的藍蓮花(3).(4) 標籤:藍蓮花作文 閃耀作文 我愛祖國的藍天作文 銀河作文

三、 

  我依如既往的在早自習快下課的時候,沿着教學樓前的開着鮮花的柵欄前散步,整個校園這時是最寂靜的,靜的如一片小小的樹葉,只有習習微風的微風飄來,才偶爾發出細小的聲音,那聲音小到趨進無。我不知不覺的就向校門的方向走去,想着這天早晨一直縈繞在耳邊的詞句,課文里也有美妙絕倫的佳句。 

  我在琢磨詩句的時候,常常將現實拋向九宵雲外,心醉神迷的在意識的空無中徜徉,直到我感覺有人向我走過來,我才從幾乎靜止的內在時間中走出來,世界又以他本來的樣子行進了。遠遠的我看見一個人向這邊走來,那是早晨第一個來學校的同學。早自習下課的鈴聲還沒有響,對於我來說,總能看到最早來學校的同學或老師。她的身影由遠及近,由於那天有淡淡的薄霧,她就如同從雲海中走出來一樣。在我還在看她的模樣的時候,她已經從我的身邊掠過了,我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她的步履輕盈。在我看她的一剎那,沉睡的記憶如同火山爆發一樣,照亮了我的整個意識界和潛意識中的暗淡不明之處。 

  那是在更早的時候,在我剛上初中一年級的時候,第一次期中考試伴隨着我對中學時代的好奇與熟悉,如期而至,在考試之前,我和同學們是怎樣的努力備考啊,那次考試很特別,因此直到今天我仍然記憶猶新。在翠綠的葉片上那顆晶瑩剔透的水滴,永遠折射出最燦爛的陽光,我們和上一界的同學一起考試,每個座位都是兩個年級的同學,答兩套不同的卷子。在臨近考試時,我找到了自己的座位,並與和我一起的同學聊了幾句關於那次考試的話題,以緩解緊張的氣氛,我們都祝賀對方取好成績。然後就等着發試卷,這時一個女生向這邊走來,其實她應該坐在我後排的座位上,因為此時只有那個座位上還沒有人。在我的記憶的森林中,有在天空中飛翔的潔白無暇的天鵝,盛開的鮮艷欲滴的玫瑰花,活潑的在林中奔跑的小鹿。但是清澈見底的微波搖曳的小河面上,映出的總是那張最美的臉龐。她纖長消瘦,步履輕盈,宛若天人。那謙弱而柔美的氣質,散發著青春羞澀的光輝,純凈白皙的臉龐在恬靜的光芒中顯得超凡脫俗,蓮花般的雙眸,微光閃閃。含有一種震撼人心的純真與明凈。當我答完卷子的時候,教室里的人已經所剩無幾了,我看着手中的鋼筆,那被陽光照耀而反射的熾熱光芒,讓我覺得如在夢中。 

  而就在我重見她的那一剎那,銀河中的千朵蓮花上的露珠一起綻放出了最耀眼的光芒。將如夢似幻的的阿波羅世界清晰的充盈在我的內心深處。沉睡的狄奧尼索斯慢慢蘇醒。一生只有一次,永恆的重疊,在時光中漸漸的變得清晰。無數的虛幻之美凝結成實體。她在我的身旁步履輕盈的的掠過,我回頭轉望,感到天旋地轉,瞬間過後,我又感到燦爛的陽光和輕拂的微風,晨光微熏。 

  自從那天以後,我還象往常一樣在快下早自習時出來散步,除了謬斯的召喚,更因為謬斯本人,想到每天都能在晨光中遇見她,我就期盼時間能在清晨多停留一會,而一天中其它的時間快點流去。但是往往漫長的一天中清晨總是有如曇花一現,而我卻在幾近一天的時光中,等待曇花綻放的那一時刻。 

  四、 

  我又走在通向校園的這條小路上了,(儘管它現在是一條寬闊的道路了)然而我卻沒有以前那種焦急的感覺了,那是被固定的時間所束縛的感覺。儘管天穹對你來說你無限的廣闊,大地可以無限的沿伸,但是時間卻永遠能將你禁錮在狹小的場域中,因為每一時間都是對過去的重複,對前一天的重複,時間無非被分成上課與下課、上學與下學這非此即彼的單調形態,日復一日的重複不但將過去納入一個簡單的循環,而且延伸到現在,並指向未來,相對那時而言,一直延伸向高考。那是一個特殊的時間之點,能打破重複咒語的唯一時點。然而過去期望中的未來,現在又已經成為往昔,甚至陳舊的落滿了塵土。 

  以前這條路可沒有現在沒有這麼寬,路邊也沒有時尚的店面,不過卻有我為之心曠神怡的身影,我總能在回家時在這條路上找到那美崙美奐的背影。迎着正午的陽光,我的眼眸中充滿了幸福的淚水。前面是我的久違了的校園,有很多的變化,但是即使在夢中,我也依然能完整的將它復現出來,和我離開時一模一樣。 

校門比以前變的漂亮宏偉得多,大理石與現代化的巧妙結合,頗能從中感受到藝術之美。但是那卻不是我記憶中簡單樸拙的校門,周圍的景物已煥然一新,微風中飛舞着剛剛飄落的樹葉,盤旋的落到樹根上。以前的校園門口,有一個寬敞明亮的餃子館,今日早已不在,不過店裡的餃子,委實是我平生所吃過的最可口的。時移境遷,那濃濃的味道,還沒有在我的心裡化開,每當我凝神靜思,那滋味便從我的心靈深處湧來,它從未現實,而是將自己深深的隱藏。

您正在瀏覽: 銀河中閃耀的藍蓮花(3).(4)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銀河中閃耀的藍蓮花(3).(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