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彷徨,亮麗的風景線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彷徨,亮麗的風景線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苦短,但成長的道路卻永無止境。在這條路上,我笑過,我難過,我迷茫,我堅強;我學會了許多,也失去了許多。成長,你我都共同經歷過……

  然而,在一次選擇中,我真切地感覺到,我在成長……

  那是去年的夏天。初夏,還沒來得及和春天的溫暖做個道別,夏天的悶熱便匆匆趕來。那時,當我們還沒有把六年級課本上的知識好好地複習一遍時,升學考的複習已經悄然潛伏。六月飛霜已經向六年級生打響。而這所謂的“飛霜”則是一疊疊如珠穆朗瑪峰般高的試卷以及資料。複習題佔滿了整張試卷,而作業布置又霸完了整個黑板。今晚又要在被窩裡趕夜車了……

  全城的六年級學生,開始精心準備自己的銳利武器了,為著升學考開戰,那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有的只是筆尖的揮霍。這段時間的學生都在拼了命的複習。

  而我,卻彷徨在考哪所學校之間猶豫不決。

  爸爸和媽媽各有各的看法。爸爸認為:YY學校好,哪年的全縣第一不是YY學校的啊,那的英語特長班就不錯,聽說誰誰誰家的孩子在那畢業考了市最好的高中!媽媽認為:HG學校也不錯,環境優美,景色怡人,教學設備還很先進呢,以你的學習成績考上那裡,絕不成問題!就這樣,不過幾天,兩張學校準考證躺在我面前,我卻只能二選一。我所就讀的學校也有初中部。

  傍晚,走在學校操場的跑道上,腦海里浮現了在SY學校的種種回憶。七年了,我在這學校呆了七年,也有了深厚的感情了,學校的操場、球場、舞台、教學樓、宿舍樓、假山、遊樂園以及閱覽室,都曾經有過我的影子。這兒的一草一木、一桌一椅、一動一靜我都了如指掌,甚至於個個角落的攝像頭我都十分清楚。可眼看升學考離我越來越近了,我該如何抉擇?

  然而,這樣無奈的彷徨帶給我的無疑是慘重的代價。沉於這樣抉擇的我,面對課本,就好比對着一張白紙,即時上了一天的課,也是半點只是都沒得到的。一直是好學生的我,近段時間,總是進出辦公室,與老師談話。作業沒完成好,連上課都走神,老師在一次課堂上點出了我的名字,大大地將我批評了一頓,那時的我,像是被扎了千萬針似的,一直受老師表揚的我,如此在課堂上被批評,眼淚不禁從眼眶裡緩緩流下……模擬考試的成績排名出來了,以往全班前十的我,這次卻落在了二十名,這讓我的對手暗暗自喜了。學校考初中三年全面的成績也出來了,原本老師一直對我抱有很大的信心,可這次卻以三分只差,失去了三年全面的珍貴機會。

  班主任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她用一種很特別的方法教導我,就是一直糾正我的錯誤,無論是大錯還是小錯,都細細翻出來。她讓我明白:人若想要成功,絕對少不了努力,正是這樣的努力才使我們贏得光明正大。沒錯!我原來就是缺少了那股奮鬥的勁,經過一天的反思,晚自習見同學在埋頭苦做作業,我也重拾了信心,抓起了我的武器,與“戰友”們一同奮戰到底!這一次,我不在彷徨了,一心要爭取回我所失去的,不會再陷入這種不明不白的猶豫中了。

  接下來這短短時間裡,飽含了努力和汗水,終於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本校初中部的重點班。我贏了,我憑着自己的實力取得了勝利,所以我是成功的!

  這樣的彷徨讓我失去了,但也由於這樣的彷徨,讓我更懂得:不要過於在誘惑和猶豫里糾結,要勇敢地作出選擇,否則將會失去的更多。這就好比人生也該如此勇敢。

  這一次的彷徨讓我成長,這一次的抉擇讓我勇敢,這升學考讓我難忘。

  廣東惠州博羅縣博羅實驗學校初一:李淑晶

您正在瀏覽: 彷徨,亮麗的風景線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彷徨,亮麗的風景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