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兩代人的童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代人的童年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童年的歌,七彩的歌,童年的舞,美麗的舞,童年的腳印一串串,童年的浪花一朵朵……”每當我吟起這首詩歌時,總能想起童年的趣事。然而,不同的時代,有着不同童年,不一樣的童年,帶給我們不同的思想。都說日月如梭,是啊,一轉眼我已經13歲了,已是一個少年,但心中總不時懷念童年時美麗的夢。童年像一罐蜜,甜甜的;童年像一杯酒,味道永遠品不到頭;童年像巨大的翅膀,帶我們在快樂中飛翔……不但我的童年豐富多彩,爸爸媽媽的也有滋有味,我們之間就要舉行一場PK賽!

  媽媽嘆息着說:“我們那時候很苦。爸爸在外面幹活,每月僅靠40元的工資,不但要寄給奶奶,還要寄回家裡給我們和我的媽媽過生活,爸爸自己還要留一些,這樣一來就所剩無幾了。我們那時候,每天早上吃泡飯和蘿蔔乾,中午四個人圍一桌吃一盤青菜,晚上也是這樣。只有一星期才能吃上一次油條。日復一日,現在想起來,那時候能熬過來,不容易啊!”原來那時候這麼艱苦,而我的童年:每天早上必須換一種菜式,什麼泡飯啊,蘿蔔乾啊,我才不吃呢!要是像媽媽那樣天天吃,我恐怕看見青菜都要望而卻步了。爸爸媽媽拿我當小公主似的的供着,每天都換不同的菜式,我不愛吃的菜絕不買,有時想吃的吃不上還要鬧呢!哪能像媽媽那樣,天天乖乖地吃青菜。在吃的方面,當然時我佔優勢啦!

  要說起玩,爸爸就來了盡頭,一說的玩的事兒,他就眉飛色舞,爸爸一邊扳着手指頭,一邊說:“那時候,我們玩的可多啦!什麼打彈珠,捉迷藏,丟沙包,爬樹……數不勝數。天天放學不是在草堆里,就是在泥潭裡,不玩歌手上臟呼呼的不回家。”我聽得津津有味,真是羨慕呀!想到自己一到星期天不是去補課,就是被一大堆作業壓得喘不過氣,哪有的玩?這一局我只好甘拜下風。

  一會兒,話題又轉到環境上。爸爸說:“那時候的環境可比現在好多啦,小河裡有螃蟹、小石子、魚,乾淨得很,夏天還和小夥伴一起到河裡游泳。主要的是現在汽車太多,一些工廠私自排放污水,給人們的生活嗲來了危害。我們那時候沒有汽車,也沒有噪音污染,環境是真不錯。”爸爸把該說的都說了,我還怎麼狡辯呢?唉,又輸了。

  可說起穿,該讓我一展身手了吧!我們現在買的衣服大部分時名牌,既漂亮又耐穿,羽絨服啊、圍巾啊、馬褲啊……無一你顯示現代的時尚。媽媽說:“我們沒那麼幸福都是穿別人送的舊衣服,穿破了就補補,大姐穿了給我穿,我穿完給妹妹穿,舊一直這樣,難得可以添一件新衣,也還是媽媽做的,圍巾也是自己織的,還沒有羽絨服呢!”哈哈,我扳回來一局。

  比分已是2:2我從與爸爸媽媽比童年中知道了:那時候爸爸媽媽的生活時很艱苦的,我應該更加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以後不挑食,少買零食,學會節約,成為一個孝順父母、儉樸、珍惜美好生活的女孩。

  蘇州新區第一中學初一年級 王夢倩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兩代人的童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代人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