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了那份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那份愛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家對面的巷子里,常常見到一個乞討的老人。已是深秋時節,他依然衣着單薄,在寒風中瑟瑟發抖。他面色古銅,皺紋密布,手上掛着一根木質的拐杖。他個子很高,身材雍腫,寬大的褲子在北風中被吹得搖擺不定。

  在人聲鼎沸,各種叫賣聲,嘈雜聲交織的喧鬧街市,他總是端着破瓷碗,步履蹣跚地走來走去。

  他把碗伸到一位攤主面前,也不說話,只是露出乞求的表情,臉上還帶着一絲失意,那是巴結討好的強言歡笑。“又是你,每天都來。我也是小本生意,起早貪黑,掙兩個錢也不容易,你這個老頭子……”攤主很不耐煩地說道。他依舊不說話,但臉上僅有一絲微笑此時收斂了起來。他站在那兒不知所措,依舊伸着手端着破瓷碗。“還不走,再找一家吧!你老站在這兒會妨礙我做生意的。”攤主急躁起來,他顯得尷尬。我想他早已經習慣了這樣的冷言冷語,每次面對攤主的拒絕和排斥,他一定有很難堪的感覺。他站在那兒足足有兩分鐘,意識到真的一點希望都沒有了,才緩緩離開,端着他的破瓷碗,走向下一個希望。

  昨天,我去郵局寄給大哥,忽然發現他也在那兒。他手裡依舊拄着根木棍,拿着那破瓷碗,只是懷裡多了一個黑色袋子。我驚奇地盯着他,不知他要做什麼?

  “我要匯款。”他把袋子遞給了營業員。袋子里裝的大多是一無的硬幣,五毛一毛的也不少。營業員讓他填一張匯款單,但他不識字。很快地他又從袋子里找出了一張很舊的紙片,上面寫的好像是地址,遞給了營業員,意思是讓她替自己寫。我隱隱約約看到收款人是北方的一所大學,當營業員問,他匯款人地址怎麼填寫時,他說:“不填了,我沒有固定住所。”“那你就在下面簽個字吧。”“你就代我簽一下吧。”“不行,我們工作人員不能代顧客簽字的。”沒有辦法,他只好找旁邊的人幫自己簽了個名字,然後他一臉幸福地把匯款單遞迴到櫃檯裡面。

  “還差五毛錢郵寄費。”營業員不耐煩地說道。他“哦”了一聲,開始翻口袋。我看見他找遍了隨身能夠裝的地方,但最終還是沒能掏出一分錢來。

  他為難起來,看來他真的一分錢沒有了,這一切我都看在眼裡,我湊到他跟前說:“我這裡有,拿着交手續費吧!”他連連道謝。匯款辦理完畢,他再次向我道謝。

  望着他遠去的背景,我不知道這位在大學讀書的孩子,在收到父親流落街頭被人冷言相向,惡言相加,而換得的錢時何種心情!我卻明白他此時想象兒子接到自己匯去的錢后,又能夠吃飽吃好時的欣慰表情。

  江蘇省淮安市文通中學初一:季林

您正在瀏覽: 為了那份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那份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