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紅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燭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紅燭 標籤:紅燭作文 紅燭頌作文

  今天,我心情澎湃,因為我將懷着一顆誠摯的感恩之心,為一位平凡而又偉大的老師高唱讚歌。

  他,高大魁梧,憨厚質樸;他,熱情開朗,工作勤懇;乒乓球台前他用小小的銀球和孩子們暢想奧運,奪回了一枚縣市獎章;籃球場上,他拍,帶,扣,投,哺育着一個個小雛鷹展翅翱翔;敏捷強勁的拉丁舞表演更是他為校園創設的一道亮麗風景。他就是給我們帶來歡樂、帶來活力的體育老師。在我們眼中,他就是大家崇拜的“快樂之神”。

  可是,有一天,媽媽的一席話卻如晴天霹靂,深深的震撼着我的心靈。原來,老師的愛人患上了腎衰竭症,換腎手術費需要十幾萬元。對於每月只有一千元收入,上有兩位白髮蒼蒼的老人,下需錢財求學的兩個孩子的老師來說,無疑就是雪上加霜啊!他如何承受這種困難的煎熬和痛苦?校領導知道了這件事後,準備向全校師生倡議捐款資助,可老師卻堅決不同意,他毅然的說:“大家收入都不高,我寧可用自己的肩膀來承擔這一切,也不能去增加大家的負擔。”多麼樸實的話語,多麼坦蕩的胸懷,多麼無私的心靈!淚珠不知不覺從我腮邊滾落下來!

  從此,我的目光總是注視着老師:在學生面前,他的眼睛里從沒有憂鬱,仍是那麼溫和可親;他的話語里從沒有牢騷,仍是那麼幽默風趣;對待工作,他從不敷衍了事,仍是那麼兢兢業業,一如既往;放學后、假日里,我總能看到他騎着三輪車,給人家送煤、送水、拉麵運貨,炎熱的太陽把他的皮膚的烤得黝黑,無情的風雨在他的臉上刻滿滄桑但他仍是那麼執着、那麼堅毅。

  多麼可親可敬的人啊!自己吞咽着痛苦,卻時刻不忘教書育人的使命。他把愛留給孩子們,把微笑灑遍校園。他用言行蕩滌着我們的靈魂,用生命譜寫着紅燭的讚歌。在這裡,我想高聲對老師說:“老師,您太累了,我們為您心疼!老師,您太辛苦了,我們願替您分擔!老師,您太偉大了,我們要向您學習!”我還想對天下所有的老師說:“老師,你們辛苦了!為了我們,你們放棄了一切,捨棄了一切,你們永遠是學生心中的驕傲!是學生心中的最愛!”

  謝謝你們,照亮我人生之路的恩師!

您正在瀏覽: 紅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