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敬佩你——“紅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佩你——“紅燭”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敬佩你——“紅燭”

  蠟炬成灰淚始干。——李商隱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是聞一多先生,我欣賞他的“說和做”,佩服他的為人品質,崇敬他為祖國獻身的博大胸懷,更喜歡他慷慨激昂的詩歌。

  聞一多先生的詩沒有徐志摩的詩那麼風情萬種,也沒有席慕容的詩那麼婉轉清揚,他的詩,更多的是胸中的熱血,那樣激烈,那樣鮮紅。第一次讀他的詩,不免震驚:他的義憤填膺,他的愛國情懷,似乎已經融入我的心中,在沸騰,有悲痛,有激情,也有堅持。

  “紅燭啊!既制了,便燒着!燒罷!燒罷!燒破世人底夢,燒沸世人底血——也救出他們的靈魂,也搗破他們的監獄!”這是聞一多先生《紅燭頌》中我最喜歡的一首詩,多激昂,多熱烈!詩人啊!你的心是否也在裡面?

  紅燭!多像他,敬愛的聞一多先生!他的一生都在為祖國奮鬥!第一次看到他的畫像,有點奇怪:亂蓬蓬的頭髮,粗黑的眉毛,濃密的鬍子蓋住了下巴,幾乎看不見嘴,黝黑的皮膚,實在與他戴的眼鏡不搭。無論從何處看,他都不像一個學者!學者,都是如此慵懶的嗎?

  可學了課文《聞一多先生的說和做》以後,我才明白,原來他就是那可敬的“何妨一下樓”主人,再看畫像,竟覺得他散發出很大魅力,那樣吸引人,他的外貌就像他的性格,豪邁大方。

  “紅燭啊,你心火發光之期,正是淚流開始之日。”在李公朴同志被害之後,警報迭起,明知凶多吉少,而聞一多先生卻毅然決然站在群眾大會上,大罵特務,慷慨淋漓!“我們要準備像李先生一樣,前腳跨出大門,後腳就不準備跨進大門。”

  是的!他再也沒跨進大門,他為人民群眾犧牲了!獻出了他那寶貴的生命。可是,所有的人都知道,他從未後悔過。

  他的一本本着作,一次次為人民群眾的貢獻花掉了他大半輩子,卻造福了我們,守護着他的祖國母親!

  “紅燭啊!你流一滴淚,灰一分心。灰心流淚你的果,創造光明你的因。”

  聞一多先生啊!你就似那紅燭,“創造光明你的因。”

  紅燭啊!“莫問收穫,但問耕耘。”——後記

  初一:李曉玲

您正在瀏覽: 敬佩你——“紅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佩你——“紅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