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我家的一件珍品8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我家的一件珍品8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我家的一件珍品8 標籤:我家的一件珍品作文 單元作文 一件珍品作文 一件珍貴的禮物作文

  每個家庭應該都有一些值得紀念的東西,我家也不例外,當然那並不是什麼金銀珠寶,而是爺爺留下來的一個煙筒。在別人眼裡那也許算不了什麼,而在我家,卻把當寶貝一樣珍藏。

  每當我看見煙筒,就會想起爺爺。爸爸跟我說過爺爺的故事,我銘記在心。爺爺生前是個農民,那時還沒有解放,正在打內戰,國民黨逃竄到村裡,抓走了爺爺,被逼着為國民黨賣命。可爺爺死活不願意,終於有一天他趁着坐火車,跳下火車逃離了國民黨的魔爪,並參加了解放軍。

  爺爺曾擔任過南昌糧食局警衛排排長,有一天,他們把糧食運輸到指定的地點,他邊走邊抽煙,突然發現前面有敵人,爺爺立即爬樹觀察敵人的動向,一不小心被敵人的子彈打穿了手,從樹上掉了下來。當時隊員們動搖了,準備棄糧逃跑,可爺爺堅決不同意,與敵人開始周旋,並順利逃了出來,光榮完成了任務。從那以後,爺爺的手背上留下一個傷痕,他沒事時總看看手背,抽抽煙,煙筒伴隨着他直到解放。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我家的一件珍品8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我家的一件珍品8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