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個“一百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一百分”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一百分”

  這兩天,學校又發下來了幾張調查問卷表,我們不禁默嘆:“唉!又是這些玩意兒!”

  究竟是什麼讓我們如此無奈呢?原來,關於老師的年終評價表下來了,我們要從關於各個方面的各個滿意程度上選,譬如:A為很滿意;B為一般;C為有待改進;D為不滿意。從以上四個選項中任選一項,相信大家也經歷過這樣的事情吧,在喇叭里,主任一再強調:自主對待手中的評價表是你們成長的表現,不要一味地討好老師……

  ……

  話都說到這份上了,教室里除了我和另外一個同學之外,其他人都認真了起來,一筆一劃地評價着老師,只有我和另一位同學依舊按“老規矩”進行。不料,老班閃電般的進來了,看了看同學們手中的評價表,不禁眉頭緊皺。

  終於有人憋不住了,問:“老師,這到底該怎麼選啊?”

  老班表情嚴肅,道:“該怎麼選怎麼選。”言外之意估計是……

  終於,在看到我和那一位同學的評價表后,老班的眉頭終於舒展開了,且讓我去監督其他同學,以免“東窗事發”,難以挽回。

  我終於明白了,老班這是抹不開面子,讓我當“替死鬼”啊!我雖然不想干這種費力不討好的活,但是師命難違,我只得照辦。

  果不其然,在老師的評價大會上,校長驕傲地向領導們展示出了學生對老師的評價,果不其然!清一色的滿分,一百、一百,還是一百……

  領導不禁也笑了:“你們教育的很成功啊!這樣我就可以好好地向局長彙報啦!哈哈哈哈哈!”

  事情說到這裡了,不用我點破,大家也明白這其中的“水分”:這些領導們、局長們極度想誇大自己的“豐功偉績”,便命令做出這些“正規”、“公平”的調查問卷,他們想要一個好結果,卻又不好意思說出口,只得推給下屬,下屬又推給學校校長,校長又推脫給主任,主任又推給老師,最後,老師推給了無從抗命的我……

  ……

  真是自欺欺人啊!自己想要一個好業績,卻不想通過努力,而靠這種方式證明他們“領導有方”,這和那些貪官污吏在一起阿諛奉承、互相討好有什麼區別啊!況且,他們這種行為,已經波及到了教育聖地——學校,許多學生都已經變得虛偽、狡猾了。這種行為,違背了民心,違背了民意,與黨的教育方針背道而馳。

  真不知道這種現象何時能夠改除。唉!暫且不提了,悲哉!悲哉!

  河北石家莊新華區28中學七年級20班初一:付嘉偉

您正在瀏覽: 這個“一百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一百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