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天藍色的彼岸》有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天藍色的彼岸》有感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我愛讀書,尤其愛讀感人至深、啟迪人生的書。假期中有幸拜讀了英國作家亞歷克斯·希勒的力作——《天藍色的彼岸》。剛開始我是抱着試試看的心理來打開這本書的,沒想到這部作品篇幅不大,但字裡行間充滿着真情實感,讓我欲罷不能,一氣呵成地讀完了它。閱讀之餘,感覺情感上得到了美的享受,精神上有了善的升華。

  這是一部感人至深、觸動心靈的人性寓言:小男孩哈里因車禍去了另一個世界,正等着去天藍色的彼岸,但他還挂念着自己的爸爸、媽媽、姐姐、老師和同學們,卻又不知如何傳達他的心聲,直到他碰上了一個叫阿瑟的幽靈。阿瑟帶着哈里偷偷溜回人間,來向親人和朋友們告別,並向他們表示歉意和愛……

  這是一部最適合在我們這個年代看的書,單純、清新、溫暖的文字,教會人們學會關愛、珍惜生命,喚起人們內心深處最美好的情感,呈送給人們最真切的感動和最偉大的愛,在不可抵擋的人性光輝中讓我們感悟生命和死亡……我對哈里的遭遇充滿了同情,因為他毫無預兆的就去了另一個世界,很多事情還未來得及做,就匆匆的去了,真是遺憾?可人生有時就是這樣,命運會在你人生旅途上給你做意外的安排。讀完這本《天藍色的彼岸》后,我深深地覺得人與人之間最大的區別,其實就是我們對待死亡的態度。我們如何面對死亡的命題,決定了我們會選擇如何對待生命的方式。由此,我深深的思考着這麼一個問題:如果今天是我生命的最後一天,我會怎樣度過呢?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的最後一天,明天我就不在這個世界上了。我將如何對待這殘酷的現實呢?是消極的等待死神的到來,還是做點有意義的事留給這個美麗的星球呢?深思熟慮后,我覺得在最後的這一天里,我要如此度過:首先我會去看看我的母校,看看這個封存着我童年記憶的地方,重溫一下它帶給我的快樂、傷心、溫暖和寒冷,感謝一下這個開啟我智慧的搖籃和殿堂;接着我會走到原野,去看看美麗的天空,再聆聽一下風的聲音、鳥的歌唱,聞一下森林的氣息、花兒的芳香,再一次去接觸一下自然之美;然後去攀登高山,再去感受一下它的壯麗和偉大,站在山頂上,大喊我今生信仰的六個字“我是宇宙之王”,去感受一下那勝利的滋味;最後,我會回到家裡,給我深愛着的家人、朋友寫一封信。講明我有多麼多麼地愛他們,多麼多麼地捨不得離開他們,叫他們不要傷心,不要難過,失去了我,他們會更加懂得珍惜眼前的事物,更加懂得珍愛生命。

  一部感人至深的小書引發了我對生命和人生的深思。通常我們總覺得死亡對於我們來說是遙不可及的。我們每天面對的都是一個新的開始、新的生命,我們每天都在感受着清新的空氣、涼爽的微風,它們無時無刻不在變化着,我們也是每天不斷地在更新、在變化。不經意間,我們便忽略或忘記了日常生活中常見事物的珍貴。如果有一天我們再也無法感受到風吹在臉上的滋味時,我確信我們一切的奢望那時都是虛妄的。所以當我們還能享受人生時,請去珍愛身邊的每一個人,多說一聲“謝謝”和“請”;努力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多交新朋友,勿冷淡了老朋友;要認真的看每一次日出,盡情地享受每一次花開;友好的對待每一個人,平時務必對自己和他人多笑一笑;懂得頑強地前行,要勇敢,有錯誤就承認,不要怕說對不起;還要學會傾聽,但不要期待生活公平;生氣時不要盲目採取任何行動,千萬不要低估了寬恕的力量。

  是的,生命是短暫的,任何人都會面對死亡,我們無法掌控自己的生死,但我們必須要學會享受人生。《天藍色的彼岸》用童話解說死,生動地描繪了死後靈魂從了斷塵緣到走向新的生命輪迴的過程。他告訴我們:死不是絕對的終結和虛無。他教導我們:要珍惜生,但不必畏懼死。這部關於生命和死亡最深刻的寓言,是今年送給我的最美好的禮物,它將伴我高興地度過人生的每一個黎明和黑夜。

  山東省日照市第三實驗中學初一:陳韻璐

您正在瀏覽: 讀《天藍色的彼岸》有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天藍色的彼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