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八榮八恥演講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榮八恥演講稿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初一(4)班的劉琴琴。 

3月4日,胡錦濤總書記提出了“八榮八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幾個月以來,各行各業的人們都在熱烈地談論着這個話題。大家的共識是,“八榮八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對引導全社會遵守基本的道德規範,特別是青少年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提供了一個準繩。自此全國上下就掀起了轟轟烈烈的學習活動。我們學校也開展了各種各樣的學習活動。如黑板報、班會、寫體會、唱八榮八恥歌,等等。班會課上老師講的一個小故事讓我思索很久—— 

  有一位在記者,在與他的朋友們聊天時說:他在美國與朋友到一個大型的農場參觀。在這個大農場里,他僅僅見到三個人—— 一個老人、一個中年男子、一個小孩。這個老人坐在一個小屋裡,正在用電腦監控,農場里幾百畝農作物的生長情況,這名中年男子正在網上銷售農場品,而那名小孩則在旁邊自由地玩耍。在我們國家,這一家農場大約需要三百個農民的來耕種!!!他們每天需要辛辛苦苦的工作十多個小時!!!其生活水平僅夠一家人吃飽、穿暖。 

  同學們,這說明了什麼問題呢?這說明了我們國家的農民的文化素質還沒有別人高;說明了我們國家的經濟發展還沒有美國發展的快,說明了我們國家的科學還不夠發達,同時也說明了科學發展的重要性。 

  當然,我們國家也不是什麼都輸給別人。比如說:錢學森、鄧稼先,是中國導彈之父,美國說他們一人就抵三個師。在新中國誕生后毅然回到自己的祖國,他帶領國內的科學工作者研製中國人自己的導彈,讓中國立於世界強國之列;  李四光,當外國專家定論中國沒有石油時,他自信地說:科學證明中國有儲量豐富的油氣;楊利偉等航天員成功地飛上太空。這一次又一次證明了中華民族能在科學上,立於世界先進水平之上!!如果我們都向他們學習,學科學、用科學,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中國的農業也能實現:現代化、自動化,完全可以超越美國!!! 

  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是祖國的希望。如果我們現在不努力讀書,十年或二十年後,我們能擔負起建設好祖國的重任嗎?有的同學,平時學習很隨便,不聽課,也不作業,考試也無所謂。他們根本不想將來如何報國,如何為社會作貢獻,認為“科學”都是科學家的事情,都是別人的事情。這是一種多麼錯誤的思想啊!如果全中國八千萬中小生都如此的話,這是一件多麼危險的事情啊!!!國恥不能忘!!!落後要挨打這是歷史上血的教訓!!!我們必須認識到科學的重要性,樹立起“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的觀念。在學習過程中,努力奮鬥,爭取學到更多的科學知識,真正成為祖國的希望!祖國的棟樑!!

您正在瀏覽: 八榮八恥演講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榮八恥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