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競選“感動校園十佳人物”演講稿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競選“感動校園十佳人物”演講稿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競選“感動校園十佳人物”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感動如同春天裡的第一縷陽光,溫暖寒冷的心房;感動如同夏天裡的一陣甘霖,潤透乾涸的心靈;感動如同秋天遠方飄的一片火紅的楓葉,勾起無限的牽挂;感動如同冬天漫天飄飛的雪花,擦亮你的雙眼。今天能站在這裡參加“感動校園十佳人物”的競選,我感到十分榮幸,因為我擁有了與大家分享感動的機會。 

  擔任校學生會副主席的我,每次周一開會時,都會捫心自問,“我盡到自己的責任了嗎?”正是這一次次對自己的嚴格要求,我的責任心不斷地加強,為學校、為同學服務的信念也在腦海中逐漸地形成。 

  每周一晚自修下課後,我都會情不自禁地向生活區走去。我把那天精心統計好的“班級日評比”公布后,就站在生活區門口,監督同學們去餐廳吃夜點。記得那個星期一晚上,我值日時遇見了尊敬的葉校長。於是我向校長問好。葉校長靠近我仔細看了看胸前的標誌“副主席”后,微笑着對我說:“這個標誌太小,要大點,這樣才好看見,你說對嗎?”當時我並沒有回答校長這個問題,只是笑了笑。葉校長凝視了我片刻后,用左手拍了拍我的肩膀,也並沒有說些什麼,只是笑着離開了。校長的這個舉動頓時感動了我,這個不尋常的“拍拍肩膀”似乎包含了許多,有校長對我工作努力的表揚,有校長對我好好工作的鼓勵,也有校長對學生能自主管理而感到欣慰。晚上躺在床上,腦海里只想着“一定要比以前做得更好”!於是,一有空我就會積極地參與學生會的工作,督促學生會成員按時工作,指導同學們正確的工作方法,努力把學生會建設成真正能自主管理的優秀組織,讓學生會的成員們發揮自己的‘功能’,也為老師們減輕些負擔,加強學校的管理,雖然我只是學生,但我要做好副主席,做一個盡職盡責的新紀元人。 

  這一周,學校重點抓午休和晚就寢的紀律。年段為了讓同學們能有一個良好的就寢環境,對就寢管理十分嚴格。丁段長給予了我“寢室紀律總督查“的光榮稱號,讓我和其他的幾個同學一起管理好年段的就寢紀律。接受了這個嚴峻的任務后,我就開始了自己的工作。每天晚上當同學們都就寢以後,我就在過道里檢查。當我真的想睡覺時,就會想起這是我的任務,我必須要完成它。好幾次班主任看我每天這麼遲睡覺,都會叫我早點去休息,而我就會說:“老師,我不累!”經過一大周的努力,終於看見了豐碩的成果,同學們能自覺地遵守紀律了,就寢紀律比起以往明顯的提高了,這也是我所欣慰的。 

 在我看來,最難當得就是班長了。雖然這個職位沒有“副主席”大,但所付出的努力卻是它的好幾倍。有時候,某個好朋友犯錯了,作為班長的我就會進退兩難,到底要不要把他記錄下來呢?一面是鐵哥們兒的友誼,一面是我班長的重任,我左右掂量,最終還是選擇了鐵面無私。我想,把這些情況告訴老師,這樣才會對他有好處,不然會害了他的。也為此,我得罪了不少同學,他們有時候不把我當做朋友看待,還有些會遠離我。但我從來沒有過後悔,因為我知道我自己所做的是正確的,他們只不過現在還沒有明白而已。 

 我也不知道能不能獲得“感動校園十佳人物”光榮稱號,但對我來說這並不重要,因為我對自己所付出的努力無怨無悔,我會繼續為學校、為同學服務的。謝謝你們,是你們先感動了我,才有我的今天!

您正在瀏覽: 競選“感動校園十佳人物”演講稿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競選“感動校園十佳人物”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