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昨天今天明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昨天今天明天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焰火在深藍色的空中散開,就像是一朵朵發光的花照亮天空;隨後又如一顆顆流星劃過縹緲的天際。我獨自一人站在樓頂,看着焰火散開的瞬間,耳邊傳來電視里那遙遠的鐘聲,不由得有一聲嘆息,有過了一年。一陣微風吹拂過我烏黑的長發,我連忙抓緊衣領,可還是一陣哆嗦。家鄉的天氣並不是很冷,只是周圍太過安靜了,心中不免升起一絲孤獨。又一聲嘆息。我拿起身邊的‘滿地珍珠’,在地上點燃,焰火便衝出束縛,展現出自己光彩的一面,而後就煙消雲散了,只留下滿地的“珍珠”。一滴眼淚潸然而下,思緒飛回了十年前的今天,也是在這寂靜的樓頂,卻上演着不一樣的故事。

  “快來,快來,你們看,這可是焰火哦!”五歲的我指着手裡一袋的‘滿地珍珠’自豪地說。“哇,好棒哦!”“點燃了一定很漂亮!”夥伴們高興地說。“那我們一起點燃它們吧”我笑呵呵地說。“好啊,好啊!”“太棒了!”“太好了!”一陣贊同聲。於是,我們把‘滿地珍珠’放到地上,一起把它們點燃,十幾簇焰火便一擁而出,把黑暗的樓頂照得光彩奪目。我們笑着、叫着,圍着焰火跳舞、唱歌;而幸福就圍在我們的周圍。這時,電視里傳來那遙遠的鐘聲,天上響起焰火那震耳欲聾的爆炸聲,新的一年來了。我們太着頭,看着滿天的焰火,彼此說著‘以後永遠是朋友’的誓言,開心的笑了。

  思緒回到現實,淚水已經消失。“那時可真開心啊”我自言自語地說,“可是一切都回改變,只因為彼此的長大和成熟。時間會撫平記憶,同樣也可以帶來傷痛。”於是,我又開始回憶,回憶五年前今天,同樣是在這樓頂,卻演繹着不一樣的故事。

  “我真不懂你,新年了應該開心一下嘛,你再學下去會學出病來的”夥伴們勸我出去放焰火。“不行,不行,這次考試你們都比我高,再不努力就會越拉越遠的”我固執地說。“不要那麼小心眼嘛,過完新年再努力也行啊”“就是就是”夥伴們笑着說。“你們去玩吧,我還要學習呢”我有些不耐煩得說。“那我們先走了”夥伴們有些失落地說。雖然知道氣氛有些不對,可我不願去多想,因為我要學習。那之後,我的朋友越來越少,說起話來也有了距離,可我不在乎,因為我的分數永遠比她們高。

  回憶結束,新的眼淚流了下來。周圍冰冷的空氣讓我透不過氣來,我試着裹緊衣服,可還是感覺不到任何溫暖。“我不想在競爭過程中被打敗,難道這也錯了嗎?”我大喊着。“你為什麼不和別人多接觸呢?”忽然想起班主任這樣說過,當時只是敷衍了事,現在想起來覺得這句話是多麼的可笑??小時侯,我可是朋友最多的人呢。隨着時間的飛逝,我變了,變的冷血,我覺得這個世界上並需要什麼朋友,所有的人都是自己的競爭對手,為了不被打敗,那就只有去打敗起其他人。

  天上的焰火不知幾時停止的,漫天的硝煙慢慢地擴散着。我點燃最後一個‘滿地珍珠’,焰火的亮光映着我白皙的臉龐。“歲月在永不停歇的變化着,我呢??地球上一片小小的方舟,又怎麼不會改變呢?在競爭過程中我已學會孤獨”我輕輕地說,“但願時間會扶平一切”我獨自一人走下樓梯,對未來的一切充滿了期待。

您正在瀏覽: 昨天今天明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昨天今天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