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偉大的悲劇》閱讀筆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悲劇》閱讀筆記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斯科特給英國公眾寫下的一封絕命書後,我就被他那堅強勇敢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 

  課文里,我知道了斯科特一行人在痛苦的打擊下,繼續向南極衝鋒。但由於南極的寒冷、絕望的心情、貧乏的資源和無力的身體使他們長眠於白雪之下……我心裡產生了震撼,但我讀了斯科特寫的信后,這震撼就愈加強烈。 

  信里描寫的重重困難震動人心;克服困難的勇氣令人敬畏;克服后的歡喜令文字都活躍起來;失敗后的挫敗彷彿令書面都抹上一層灰塵,卻將他們的大無畏的精神反襯的爍爍發光! 

  我突然發現這種精神無法用文字來表達,所以,我只能將自己的心裡話說出來。 

  我很遺憾,也很無奈。為什麼這樣忠誠、勇敢、堅強的人不能活久點,讓他們繼續貢獻國家?為什麼上天這麼嫉妒這些有才能的人?而我的疑問顯得那麼無力,我無法知道答案。我也為不能對這些英雄表 

達我的敬仰之情而感到遺憾。 

  所以,我們要在心裡銘記這些英雄。銘記他們的精神,銘記他們的貢獻…… 

  指導老師:黃建華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悲劇》閱讀筆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悲劇》閱讀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