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落下一傾雨水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下一傾雨水_2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小景

落下一傾雨水 

  沉默於夜的靜。 

  夜真的很安靜,靜得讓人窒息,我喘着氣,也成了寂靜之中唯一的聲音…… 

  雨,開始下了,一點點,落得很輕很輕,似乎是怕打亂了夜之靜。它們無聲無息,留下的是無力掙扎的水珠,上下滾動。 

  就這樣下了一周的雨。 

  _____兩個很相像的人。 

  終於,他們無味的爭吵可以落下一個暫時的帷幕,綠色的離婚證明擺放在桌子上。就在我回到家的時候看見的。 

  不知道該笑呢,還是哭? 

  “你說這個孩子怎麼辦!”媽媽嘶聲力竭地喊,她已經不怕這些話被我聽到了。那個晚上,黃暈的光下,撞上吵着的他們,當目光對上,母親就已經知道了,一切的隱瞞都已經毫無意義。 

  “誰會要這沒用的種!”爸爸隨手操起一個碗,朝着地面狠狠地砸下去。四濺的玻璃在我眼前似乎有些做作地彈跳着。我很沒用,我真的很沒用,我對於這樣破裂的家庭,只在陰影中流淚,在父母前保持桀驁不羈,一副漠不關心。自此,從段前三的我立刻墮落下來,迅速的墮落。 

  媽媽抽搐着,來到我身前摟住我,不停地哭,哭得全身無力,跌坐在地面。 

  我依舊冷冷的,小心地拾起地上的碎片。爸爸一個掌心從上方揮下,他雙目通紅,狠狠地說:“你以為自己是什麼!這副鬼模樣像什麼樣子,不要老是瞪着我,我還沒死!” 

  我微微地笑着,手中的碎片划落,殷紅的血一點點地流下,嘴裡輕輕地說:“其實,你這樣,還不如死了。” 

  “看老子我今天不把你收拾了!”爸爸那通紅的雙目睜得很大,他的臉也氣得通紅通紅的,從門后拿起掃把,準備揮來。 

  “你打!”我第一次在他面前哭,“你,難道覺得你有資格打我嗎?你根本沒有當過一個好爸爸!” 

  媽媽從地上慌亂地爬起來,抓着我的手,一滴滴滾落的血已經染紅了鞋拖鞋。“沒事吧?你沒事吧,木沐,你,你……”媽媽的語無倫次,讓爸爸的手垂落下來。 

  “反正這孩子,我不要!”爸爸扔下掃帚,摔門而去。媽媽繼續哭着,我默默地拿來面巾止血,貼上創可貼了事,留下狼狽的媽媽一個人在客廳里哭啼。 

  “你沒事吧?”你,闖入了我的世界,“看你受傷了,全部都是創可貼啊……很痛吧?” 

  我抬起頭,你,洱璐。不會忘記你灰藍色的瞳孔。 

  “你懂什麼,離我遠點。”我輕聲地回絕了你,我不想帶給你我的痛苦。 

  “不要以為洱璐什麼也不懂。”你在我的鼻尖劃了一下,笑着說,“我爸媽還不是和你爸媽一樣?散了,散了。”你嘆了一口氣,淡淡的山楂味道。 

  我們是兩個很相像的人,有着同樣的命運,但為什麼,你依舊可以微笑呢?而我卻只能冷漠地對待這一切? 

  _____不要忘了我。 

  接下來的日子,真的是很遊離,我不敢相信這一切都是真的。我的成績回去了,我那副表情也蕩然無存了。那個叫洱璐的女孩子,成了我最知心的朋友。 

  “洱璐,你怎麼了?”我輕輕拍着她的肩頭,聽她“嘶”了一聲,我立即收手。 

  “沒事,渾身麻麻的,沒事。”她笑着,但是慘白的嘴唇真的很嚇人,“老毛病了,待會兒是小游的生日party,咱們一起去。”洱璐揉了揉眼睛,你說感覺有點暈弦,眼前的一切都有點模糊了。 

  我笑着送了一口氣,又拍拍你,笑着說:“大小姐,回家好好養養……” 

  哪曉知,你就這樣從我身邊倒下去,我抱着你冰涼涼的身體,內心的恐懼,你知道嗎?你最了解我,你怎麼可以突然嚇我呢?

  你父母都來了。我要告訴你,你爸爸媽媽很愛你,你爸爸在牆角一直抽煙,眉頭一直鎖着,他很難過,很焦急呢,還有你媽媽,她一直在哭,握着你的手,一直在哭。他們都特別的愛你,就像在幾個月前,你在我家充當一個壞人,欺負我,演戲,讓我明白我爸爸媽媽很愛我一樣。看那,我們都被愛着,我們多麼幸福啊,你千萬不可以走,千萬不可以有事…… 

  洱璐,你這個傻瓜,絕症是個什麼東西你懂嗎?這麼輕易地就讓它佔據你的身體?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們都不能沒有你? 

  忘不了,醫生凝重的眼神,說你的生命在倒計時;忘不了,你睜開眼睛,對我說,一定要快樂;忘不了,你對你的父母說,照顧好在外面的偷生的弟弟;忘不了,你對我父母說,照顧好木沐,她不過是個倔脾氣,內心很苦的…… 

  更加忘不了,在最後的日子裡,我們玩的洒脫,隔壁的大嬸總是用她哭紅的眼睛瞪着我們,說吵到她的老頭子了。那個叫林琴的小護士被我們整的總是哭紅了眼。我們真的很壞很壞,我不想這樣,但卻有一種從未有過的快感,你也是,你說,你走了,我要快樂,一定要快樂,要是難過了,就到我們經常去的那個榕樹下面,喊你的名字三聲,你就會為出現,你會默默地聽我訴苦。

  絕對忘不了,你說完這段話,安詳地去了,比預算多活了三個星期,是為了我多活的三個星期…… 

  你的葬禮上,那個大嬸來了,那個叫林琴的小護士也來了,她們都為你哭紅了雙眼。我的爸爸媽媽摟着我,我們都好幸福,我見到你的弟弟了,好可愛,他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但看着你的相片,他很幸福地在笑呢,他也很愛你,他還說:“姐姐去哪兒了?” 

  …… 

  _____後記。 

  這段黑色的文字,要送給你。璐,絕對不是咒你,只是太愛你了,這個文字我構思了狠久。那天父母在客廳里吵架,吵得狠凶,我就突然想到,一直到今天才發。真的很愛你,我希望,你要快樂,一定要快樂……

您正在瀏覽: 落下一傾雨水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下一傾雨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