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夜遊古運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遊古運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夜遊古運河 

  仲夏之夜,輕風拂面。有幸夜泛運河,沉浸在那如詩如畫中…… 

  初至碼頭,“泛舟天堂水,相約古運河”在霓虹燈的照射下格外醒目。夜色中黛色的河水清陰而寂靜,偶爾漣漪微皺。水聲漾起時,船已穩穩地出駛。看那河邊婀娜的柳枝,顯現出淡淡的墨痕,清晰而玲瓏。如此巧妙的勾勒,又有着另一種奇妙的韻味。 

  蘇州水多,橋多,真是一點不錯。不一會兒,一座石拱橋便展現眼前,布滿的青苔更襯托它的古老而蒼桑。一陣清風徐來,頓覺涼絲絲的。原來飄起了小雨!這雨頗有一番“沾衣欲濕杏花雨”的韻味,細小而清涼,在赤日炎炎的盛夏,這已是無比地愜意了。 

  等船穿過蟠龍橋,眼前忽然一亮,恍如隔世。燈光璀璨,五彩斑斕。河水裡便立刻燦爛輝煌。金色被輕輕揉碎,灑在湖裡,忽而聚攏,又忽而散開。在黑的夜色中,萬紫千紅交相輝映,展示出一派流金礫石的魅力。 

  兩岸,樹木蔥蘢,各色五彩的燈光,為它們披上五光十色的霞衣。一群一群。宛如無憂無慮的天仙,飄飛在心中的清澈里。 

  看過蘆荻依依,聞過映水花香。船入橋底,不由驚嘆,那橋洞中的大理石橋墩上,一幅幅的石雕,雕樑畫棟,精細雕刻着蘇州的歷史典故,讓人真的有走入歷史長河的感覺,彷彿駛入了時光隧道。 

  再看岸上一座座粉牆黛瓦,亭台樓閣,層層疊疊,猶如蜃樓海市,迷離徜徉。 

  與白晝所不同的那似曾相識的水城塔影,瑞光塔卻猶為不同。吉祥的金光映襯在河中,熱烈一片。如同幽藍的夜空,猶如燦爛的葵花花叢,宛如無邊的秧畦…… 

  不知何時,船中響起琵琶弦子的聲音。原來蘇州評彈表演已悄然開始。一曲惆悵千年的《楓橋夜泊》,一曲清新流傳的《茉莉》,一曲蕩氣迴腸的《白蛇傳》,每一個字,每一個調,每一個音律,都透露着蘇州清雅的氣息。 

  如此的歌,如此的美! 

  回首,又想起清晨匆匆走過這古運河邊,那清波凌凌,銀光閃閃,顯得那樣靜謐,溫婉,兩邊的青松沐浴着晨暉,偶爾只有一串車鈴響過,然後又是一片靜寂。在青澀的黎明中,溫馨而柔和。然而在夜色濃濃中,運河水卻是那樣熱鬧,充滿現代風情。不論如何,它都是美的! 

  船將靠岸,品啜完碧螺春茶,便踏上甲板。黑暗再次復落,回想這河水風花雪月的柔情,回想一座又一座各有傳奇的小橋,就像夢一樣。直至離開碼頭,我的夢醒了。雨又停了,只有夜幕中一顆不知何時鑲嵌的殘星……

您正在瀏覽: 夜遊古運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遊古運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