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將相和(改進現代版)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相和(改進現代版)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秦王看CCTV的新聞聯播,聽說趙國發現了一塊和氏璧,心裡有點痒痒,便用兩國間的首腦熱線給趙王打電話:“老趙,聽說你得到了一塊和氏璧,不要裝蒜,我在CCTV上已經看見你的身影了。我們乾脆做個公平交易,我拿15座城池跟換你的和氏璧,怎麼樣?” 

  “等一下,讓我和部長們商量一下,在給你回復……” 趙王猶豫了。和部長們開會討論了半天,有的部長說秦王只不過是想騙取和氏璧罷了,不能上當;有的部長說現在秦強我弱,如果不給可能會給秦國以製造戰爭的理由。外交部長藺相如說:“我願意前往秦國,如果秦王割讓15座城池,我就留下和氏璧,否則,我將完璧歸趙。”趙王採納了藺相如的意見。 

  藺相如乘專機來到了秦國,秦王看到和氏璧,他的眼睛放出了貪婪的目光,對和氏璧愛不釋手,把15座城池的事拋在了九霄雲外。藺相如看出秦王沒有換璧的誠意。上前對秦王說:“大王,此璧雖然好看,但有一點瑕疵,讓我指給大王看。”說著,便從秦王手中接過了璧。 

  藺相如臉色一變,說:“天下傳聞秦國貪得無厭,果真不出所料。大王沒有公正交換的誠意。如果大王威脅我,我就點燃我身上的自殺式炸彈,讓你什麼也得不到。” 

  秦王這才知道上了當,假惺惺地拿出地圖指給藺相如看。藺相如說:“和氏璧乃天下至寶,需要舉行交換典禮才行。秦王無奈,只好同意了。雙方簽定了《秦趙和氏璧交換條約》。 

  藺相如知道秦王不會履行條約。夜裡,便派人把和氏璧送回趙國。 

  幾天後,秦王召見。藺相如說:“為了防止上當受騙,我已經派人將和氏璧送回趙國。如果大王真的有誠意交換,我們就按照條約的規定請先割讓城池,我家大王一定會把和氏璧送回來。”秦王很無奈,便把藺相如送回國了。

  二.澠池之會 

  幾個月後,一年一度的“七國首腦峰會”在澠池隆重召開。澠池成了記者雲集的地方,各國媒體都在報道此事。 

  晚宴上,秦王對上次的事情耿耿於懷,準備羞辱趙王。於是,秦王給趙王一杯又一杯的敬酒,趙王的酒量小,幾杯XO下去,已經半醉了,秦王讓趙王為所有的人跳“四小天鵝舞”,趙王也不推辭,跳了一曲。當趙王站起來時,秦王帶頭鼓掌起來,看着趙王胖滾滾的身體跳“四小天鵝舞”,秦王捧腹大笑。 

  藺相如見秦王如此蔑視趙王,上前給秦王一杯又一杯的敬酒,當秦王差不多時,對秦王說:“聽說大王善於跳南美的‘桑巴舞’,請大王跳一支為在場的所有人助興。” 秦王本想侮辱趙王,這種有失體面的是他怎麼可能會做。藺相如步步緊逼,說:“如果大王不肯,恐怕我的‘沙漠之鷹’會傷害這裡的任何一個人。” 秦王被迫跳了起來,台下哄堂大笑,這哪裡是‘桑巴舞’,簡直就是“笨豬跳”。 

  秦王原想羞辱一下趙王,不料被藺相如弄的下不了台。但他知道趙國的原子彈已經準備就緒了,也不敢輕舉妄動,只好眼巴巴地看見趙王從自己的眼皮底下溜走了。

  三.負荊請罪 

  趙王回國后,立刻任命藺相如為首相。現在,藺相如的位置在元帥廉頗之上。廉頗的心理十分的不平衡,心想:我廉頗是什麼人,我從來都身先士卒,奮勇殺敵,立下了汗馬功勞,他藺相如是什麼,憑自己的三寸不爛之舌就爬到我的頭上來了,下次見到他,我一定要羞辱一下他。 

  藺相如聽說以後,總是遠遠地避開廉頗。 

  一次,他乘他的“寶馬”車行使在一條單行道上,不巧,廉頗和他的“汗馬”軍車迎面開過來。藺相如立刻停了車,廉頗的車也停了。 

  “怎麼停了?” 廉頗有點生氣。 

  “報告元帥,前方是藺首相的車。”一個士兵回答道。 

  “管他什麼牛首相馬首相,儘管往前開。” 

  “是!” 

  “汗馬”軍車迅速沖向“寶馬”轎車。“寶馬”車被撞到了路邊,藺相如受傷住院。 

  趙王看望他的時候,說:“廉頗怎麼這樣,他太傲慢了,我回去后就撤了他的職。”而藺相如說:“趙國便會出現兩虎相鬥的局面,這樣必定有一人會受到傷害,這樣秦國不就可以隔山觀虎鬥了嗎?這對趙國是非常不利的。” 

  第二天,趙王去找廉頗,他把藺相如的話複述給廉頗。廉頗感到十分的慚愧,他立刻背上荊條,去向藺相如請罪了。藺相如也大受感動。於是,他們成了一對知己,兩人精誠團結輔助趙王。 

  從此,秦國更不敢藐視趙國了。

您正在瀏覽: 將相和(改進現代版)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相和(改進現代版) 暫無評論